要求改变未来

记得 1997 年的时候,我刚学会上网,电脑安装的是 33.6 kps 的 modem,上网的速度也非常的慢,网上的网站也不完善。过了不久,某公司就推出了 56 kps 的 modem,当大家都乐于这个新的上网速度时,DSL 的技术推出了,到了今时今日,我想年轻一辈的人可能连什么是 kps modem 都不知道。

那回想世界的历史,社会是不断进步? 还是不断退步?

我想不用我说大家都知道答案,那社会进步的原因又是什么? 为什么社会会不断的进步?

哈,没想过吧。

今天就让乡下佬带大家一起来摸索这个话题的根源。

所谓的进步,就是说某些事情在改变,而且变得比之前更好,那为什么事情会改变? 这不是没有原因的,事情会改变因为 "人" 有了要求,当我们对某些事情有了要求,那就会想办法改善,想办法把事情做得更好,而这个观念就造就了世界的进步。

简单来说,世界的进步源于我们人类的要求。

在汽车刚刚发明的时候,只不过是一个引擎和一些木做的外壳,过后基于人类的要求,加入了用铁做的坚硬外壳,然后又因为人类要追求舒适的内在环境,又加入了冷气和音响。那试想想,如果我们满足于当初的车子,那还会看到现在的汽车吗?

在乡下佬的理解,要求可以分为 "内在" 和"外在",内在要求源于自己的需求,所以也是一个能持久的动力。

那外在要求又是什么?

外在要求就是别人的要求,只不过他们用强硬的方法把他们的要求转移到我们身上,这些要求并不是我们自己意愿的要求,最好的例子莫过于以打工族为例,当一位上司有要求的时候,他会把他的要求寄托于他的下属身上,而这个上司的要求顿时转变为下属的要求,基于这是上司的要求,不是员工自己的,所以不会持久。

从表面上看过去,内在和外在要求几乎一样,可是细心观察,两者是有区别的,内在要求源于自己,也就是说是自己要做到的事情,是自己心里想要的东西。反观外在要求,只是别人想要的东西,基于环境的压逼,我们不得不顺从而已。

我再举一个亲身的例子:

每当我公司有什么新软件产品推出的时候,上司一定要求我们接受一些产品训练,以方便我们以后运用,啊,问题就来的,并不是每个员工愿意接受这些训练,这只是上司一厢情愿的做法,当训练当天,不愿意的员工一定马马虎虎就了事,完全不把这些训练放在心上,那当实践的时候,哪里可能会得到理想的效果。

这个例子是不是感觉很熟悉?

没错,基于我们被薪资的摆布,不得不顺从上司的要求,也因如此,这股推动力一点都不强,反而让我们产生了反感,这就是打工族不能在职场倾心得意的原因之一,因为员工缺乏了内在的推动力,员工不能把别人的要求当成自己的要求。

要做到永恒的激励作用,我们一定要提升自己的要求,不断的改变自己,那才会达到所要的成功。

一个没有要求的人如同一个没有梦想的人一样,可想,没有梦想的人可能美梦成真吗? 是不是很矛盾,一个没有梦想的人如何梦想成真,根本就是痴人说梦话。

如果到今天为止,你做任何事情都是马马虎虎了事,完全没有要求的在社会里生存,那我可以告诉你,你总有被淘汰的一天。当那天到来的时候,你怨不得的人,因为你的马虎处事将导致你的凄惨将来。

"有要求的人绝不会是马虎的人,马虎的人也绝不会是有要求的人"

这个观点我不打算加以解释,只要你们细心观察自己身边的人,你不难发现。

我们身处在一个不断进步的社会里,如果我们不跟着世界的脚步,总有一天我们会面临困境,而这个改变一定得从我们的内在要求开始,当内在要求提升的时候, 我们就会看到一丝曙光,这个曙光将会带领我们走向成功。

要生存就得改变, 要改变就得要有要求, 所以要求可以改变你的未来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