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目的","兴趣"

去年 8 月,我刚从英国回到马来西亚,注册了手提电话后,我就 “拨个轮” 给我的一群 “死党”,和他们取得联系一下。其中一位仁兄,一听到我打来,就开始了滔滔不绝谈论起我的文章,我也很乐意和朋友们分享我写过的东西,所以就大概谈了半个小时之久。

还记得他问我的一句话: “你每次在部落格分享成功学经都说到钱不重要,嘿,你要知道,人是要吃饭的,没有钱怎样吃饭,怎样过活?”

哈哈哈,原来我给别人的印象是一位认为钱不重要的人,如果我之前的文章让你有这个感觉,那我可以在这篇文章里澄清,我并不认同 “钱是不重要的”,但我提倡的是 “钱不是最重要的”。

无疑,我们是活生生的人,生存在这个世界上,哪里可能完全不需要用到钱,“柴米油盐酱醋茶”,哪一样不需要钱来买。

不说吃的,我们穿的,住的,驾的,也不是一样是从钱财那里所得来。

如果我告诉你: “钱不是重要的东西”。

那我肯定在骗你。

生活上的必需品都需要用金钱来购买,换句话来说,我们的生活需要金钱的支撑,如果少了金钱的支撑,我们的生活会顿时的崩溃,是的,是崩溃。

虽然如此,但当我们设定目标时,并不能以金钱为主,为何我那么说,让我慢慢解释。

“金钱” 乃是一种工具,一种让我们致富的工具,一种帮我们还账单的工具,但,“金钱” 永远不会是一个目的。

让我们先来看看一个我篇制出来的例子:

从前有一位农夫,他有一片瘦田,而他最大的梦想就是让这片瘦田变成肥田,然后能让他致富,致富了后他就有了很好的生活,烦恼少了,生活写意了。

那这位农夫的梦想是什么? 

就是要把瘦田变为肥田,然后能拥有写意生活。(基于每个人心中的写意都有不同的定义,暂时我不深入的探讨这个话题)

问题来了,要把瘦田变为肥田,农夫需要什么?

1。肥料
2。牛只/锄头

只要拥有了这两样东西,农夫就有可能把一片田耕好,在得到不错的收成后,他就有可能达到他的目的。

那问题又来了 (哈哈哈,乡下佬特别多问题问):

有没有人会说 “我要得到十包肥料” 为目的?
有没有人会说 “我要得到十只牛” 为目的?

没有,是没有的。

那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会说 “百万” 是我的目标,哈,你的目标是要得到 “工具”,而不是要用工具得到你的 “目的”。

这是不是有点不明确呢?宇宙能量是一个很奥妙的东西,当你的目标/目的不清晰时,它是不会如你所愿的。

“金钱不是目的,乃是一个工具呀”

了解了金钱是工具后,我们再探讨另一个话题,我时常都听到别人说: “兴趣不能当饭吃”。

直接理解下,这是笨蛋都明白的道理,兴趣当然不能当饭吃,因为 “兴趣” 又不是食物,怎样当饭吃。

但,兴趣产生出来的事业/财富就可以让我们丰衣足食。

蔡澜说过: “只要一个兴趣玩得好,玩得专业,兴趣也能赚大钱。”

我非常相信这个理论,如果深入的研究,当我们拥有了一个兴趣的时候,我们会花很多时间在这个兴趣上,我们会很努力提升任何有关这个兴趣的知识,无形中我们就具备了在 “兴趣” 里赚钱的本领,一个你可能自己都没发现的本领。

或者,有一天,你睡醒的时候,突然发现,咦,为什么我依照自己兴趣做的事情居然得到意想不到的结果。

这个结果可能是 “名”,也可能是 “利”。

有没有那么容易?

又不见所有玩同样兴趣的人发达?

那就视乎你对于你的 “兴趣” 是认真的态度,还是懒散的态度。

只要你肯努力在一件事情上,你会得到别人所没有拥有的能力与经验,而这个就是你通往成功之路的钥匙。

而当你选择以懒散的态度对待你的兴趣时,你也同时失去这把 “钥匙”。

那这把 “钥匙” 重要吗?

其实不重要的,如果你不想开门的话。

当你对某样事情有了兴趣时,你会很努力尝试得到兴趣以内的任何资料和知识,从而让你提升你的经验和能力。

当有了这些能力时,你需要设定一个不是工具的目标/目的,不断的重复做,直到你达到你的目的为止。

所以在某种程度上,成功其实并不难,只要你往你的兴趣前进,并且设定一个目的,不断的努力,总有一天,你会看到你要去的 “彼岸”。

但,不要忘记带你的 “钥匙” 哦。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