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信念

由小到大我都很喜欢阅读名人或成功人士的自传,虽然喜欢,但是还不到疯狂的地步。到了 2004 年,经过旧同事的介绍下,我接触了第一本成功学书籍,名为 “思考致富圣经”,我当时真的被这本书吸引着了,过后我不断的搜索成功学书籍来看,回想起那个时候,满脑子都是成功,成功,成功,有点像疯子一样。

成功学啊,听起来好像很厉害的学科,但是说实在的,又有多少人真正去了解什么是成功学?

在我的观念里,成功并没有一个衡量的数字和标准,每位成功人士都有自己的观念,自己的人生哲学,简单来说,所谓的成功学,其实就是指成功人士的人生哲学,如是而已,并不是什么特别的东西,与其说 Napoleon Hills 的 “思考致富圣经” 是第一本成功学书籍,不如说这是第一本齐集过百位富豪人生哲学的书籍。

凡是成功人士篇写的书籍我都非常喜欢阅读,因为每一本书都是他们的人生经历,他们的观念。

为什么我那么钟情于看成功人士篇写的书籍?

我想我是希望找到一位能让我模仿的对象吧,但是很可惜的,阅读了那么多,我发现并找不到一位我想要模仿的对象,他们的人生,他们的经历,他们的处事方式,甚至是他们的哲学,或多或少都有些东西不是我想要的。

经过了几年的摸索,我理解到人生是自己创造的,模仿别人的人生是不可能把我推向高峰,更不用说走到成功的彼岸。

“成功人士不去模仿别人,他们努力去创造自己的人生”

我把所有成功人士的观念加以运用,加以更改,更不断地把重点融入我自己的生活里面,经过了几年的洗礼,我慢慢的开创了属于我自己的人生哲学,一个不是模仿,而是属于我自己的生活方式。

由小到大我都是一位有主见的人,我不会被任何人摆布我的人生,也不会因为他人的言语而动摇,好听一点叫做 “信念”,不好听一点叫做 “固执”。

这个固执曾经让我迷失了自己,以前我像一头蛮牛的一直想要往前冲,只想到发达而完全不会去理会家人的感受,无可否认,这是非常自私的行为,经过了无数的反省,我知错了,我了解到财富并不是人生的真正要追求的东西,财富嘛,也只不过是一堆数字,只要够吃够用,家人无需为金钱而烦恼就足够了。

过后我慢慢的把重心从我身上移到我家人身上,现在,我坚信我的人生并不是为自己而活,我的使命是要让我身边的人都过得开开心心,特别是我的家人。所谓的财富,也只不过是一个让我的家人拥有一个安稳的家所需要的数字而已,并无其他,财富不应该是我们追求的东西,它顶多只是我们应该得到的东西而已。

我曾经写过一篇 “金钱背后的力量” (哈哈哈,课外题一下,那时真的写得超级的差),当时就是想要表达,我们不应该去追求财富,因为财富是我们成功建立事业后所带来的奖励,只要我们专心一致做好自己的事业,财富是一定会来的,每位成功人士都是因为成就了自己的伟大事业,从而得到意想不到的财富,这并不是任何新鲜的事情,只要你阅读任何一本成功人士的自传,不难发现他们很少提及金钱,他们都把目标放在建立自己的事业上,这种成功建立自己事业的成就感远远大过你得到某个数字。

可悲的是,在现今的资本社会下,大部分的人都被金钱蒙蔽了双眼,只是盲目的追求财富,而开始忘记修炼属于自己事业的基础,如果在没有事业根基的支撑下,你除了得到财富,你还得到什么?

我曾经和朋友分享过类似的概念,朋友第一句话就回答我: “我不用吃饭啊?”。

哦,我们到底是因为要吃饭而工作,还是因为工作了所以有饭吃?

细心想一想,两者可是有差别的哦,我们应该选择自己喜欢的事业,然后全神贯注并的努力工作,自自然然的,你会因为努力工作而得到你应该得到的东西,这就是一种信念,一种哲学。

如果只是为了赚钱而卑躬屈膝的做自己不喜欢的东西,幸运的话,你可以得到财富,不幸运的话,你什么都得不到。

所谓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个道,就是我们心中的道,也是我们自己心属的方向,违背了心中的道,你的人生不会过得精彩。

朋友们都爱问我投资的事宜,当中也不少人问我为什么不投资房地产,他们的眼中房地产是目前最赚钱的投资行业,其实,我对于赚钱的兴趣并不大,我以我的兴趣为导向,我知道我非常热爱研究生意,那除了投资股票,还有那里能让我实践我的事业。

信念是一种很奇怪的东西,有时信念太过执着会让人误以为你在转牛角尖,但事实是不是真的在转牛角尖呢? 还是他人完全不明白你?

要记住,你的哲学只有你自己最清楚,别人是无法完全了解你的思想的,也因如此,以上的问题也只有你自己能回答,别人帮不到你,当然,我们需要不断地反省和检讨,世上并没有完全的 “对”,也没有完全的 “错”,反省和检讨能让我们的看得更清楚,让我们的人生哲学变得更加完整。

人生本来就是一条不断摸索的路,我们会成功,当然也会面对失败,每个经历都是我们迈向成功的基础,不要害怕自己的观念错了,因为当你错了的时候,另外一个成功的种子就开始萌芽了。

坚信自己的信念,努力工作,你一定会看到属于你自己的春天的。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