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分享: 陪伴家人

乡下佬有一次和朋友一家人出来吃饭,基于饭前我带了小公主到大众书局一趟,她买了一套 Dora 的故事书。

朋友看到这套故事书,连忙的说: “Dora 这个卡通蛮好看的哦。”

我有点惊讶,说到: “你有看过 mer?”

朋友说: “哦,我有陪孩子一起看。”

说来真的惭愧,我虽然知道谁是 Dora,但,我从来都没有陪女儿看过她的卡通。

一般晚上放工回家,我会用半个到一个小时陪孩子们玩耍,有时会带他们到泳池游泳,有时陪她们玩游戏。

过后就各自去冲凉,再一起吃饭。

晚饭后,我就得为家里的将来而打拼,那就是开始我的股票研究工作,直到深夜。

虽然如此,我坚持在小公主们睡前和她们说晚安,给她们一个拥抱,有时她们会闹别扭,我会陪她们睡觉,过后再自己跑回去书房工作。

每个人都只有 24 小时,没有人有例外,我也是一样,身为一家之主,也是家里主要的经济支柱,我的压力不小,打工的工作是为了现在的生活费,我需要努力,但,我也不能忽略未来,所以晚上我需要为我们的未来打拼。

我称不上是一个称职的父亲,很多孩子们的事情都是由老婆告诉我的,我把周日陪伴孩子的重任交给了老婆,很多人都会说,金钱不是最重要的,陪伴孩子才是最重要,这没错,但,要知道,现实生活是,人,还是要吃饭的,我不去努力,家人吃什么?

“天” 不会因为你爱家就丢钱给你,人还是需要努力工作才能赚取钱财,而努力工作,是需要时间来打造的,虽然我不想那么说,但,这是事实

这些年来,虽然周日我非常忙碌,但,我坚持把周末设定为家庭日,周末就是我和家人相处的时候,对我来说,这很重要,也是我平衡生活的一部分。

每个人的时间安排都不一样,没有所谓的对与错,只要生活过得开心,那就好了。

~乡下佬~
30.08.2013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3138152655328&id=432221245327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