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飞



小宝儿,

2006 9 月,你来到了我们的家庭,我和你妈咪非常开心你的到来,基于我们都有工作,所以你出世后我们把你交给乡下的嫲嫲照顾,那时我还请了一个女佣给你嫲嫲,我和你妈咪大概两个星期就会回去看你一次。

到了 2007 年,女佣因为私人原因吵着要回国,尽管我们如何劝告都没有用,也阻止不了,那唯有让她离开吧。

过后嫲嫲建议在家乡找一个保姆来代替女佣,唯一不同的是你早上将会在保姆家,到了晚上才回到嫲嫲家。

我想了很久,既然要找保姆,何不在 KL 找呢,那我每天还能看到你,不用再受相思之苦。

有了这个决定,我和你妈咪就开始拜访附近的托儿所,希望能找到一家合适的,事与愿,参观了几家托儿所后,我们都不满意,它们不但收取相当贵的费用,环境也不理想,我尤其看到一家,午睡时二三十个人睡在同一间房间里,这真的让我惊讶。

最后我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我问你妈咪

“你可以辞去工作全职照顾小宝儿吗? 虽然你没有了工作,我们的收入会减少很多,我宁愿不要大房子,我宁愿不要豪华房车,我宁愿少吃两餐大餐,我都要我的孩子在一个理想的环境下长大,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很感恩,你妈妈也认同我的想法,就这样的,她从职业女性变成了全职的家庭主妇。

老实说,那个时候我的收入根本支撑不了整个家庭的开销,所以我一定要想办法赚钱,而在IT 行业里,要最快速增加收入的方法莫过于找一份空中飞人的工作。

什么是空中飞人?

我称那些因为工作需要时常坐飞机的人为空中飞人。

我个人的家庭观念是蛮重的,一直以来我都没有考虑过这类型的工作,为了家庭,我想我要改变一下了。

几经波折,我成功进入一家驻本地的瑞士公司,这家公司的项目都在外国,所以我很容易得到出国赚外汇的机会,也因如此,在得到了可观收入之下,家庭的财务状况也开始改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就过了 7 年,我也做了7 年的空中飞人,从之前常飞英国,到近几年常去中国,我开始厌倦在天空上的日子,是时候要 Move Forward,让人生迈向另一个阶段。

这样的想法时不时都会出现在我脑里,而最强烈的一次是在今年5 月。2014 5 月,我如常的出国公干,这一次我去了中国烟台,在途中遇到几次的气流,小宝儿,老实说,虽然你老爸时常塔飞机,但每当飞机遇到气流而不稳定的时候,我都是很害怕的。

就在其中一个比较大的气流下,机身摇得很厉害,我的内心很慌,同时,我的脑里闪出了一个疑问,我问我自己:“你时常飞来飞去,开心吗?”
我的答复居然是“不开心”,要我抛下妻女,自己一个人出国公干,表面上我脸带笑容,事实是我的内心正在流泪。

既然清楚了解自己的意愿,那是不是应该改变呢?

回国后我就开始寻找新的工作,终于在 7 月头,我亲手把离职信交给老板,到了 8 月,我正式脱离了空中飞人的行列,当时的心情真的是爽啊,有种大地回春的美好感觉。

小宝儿,在过去的7 年里,我每年大概有2 4 个月不在家里,这让我感到非常歉疚,因为工作的关系,我错过了很多你的成长经历。

虽然我能用很多大道理来开脱我的过去,无奈的是我内心已经生成了遗憾,一种无法用金钱儞补的错。

老爸我为了增加家庭的收入而被逼出国公干,这是违背内心的做法,在做空中飞人的岁月里,我并没有感到丝毫的快乐,反而是过后我随着自己内心的意愿重新出发,不但找到了喜悦,整个人也变得轻松自在。

人生总有很多事情要做出决定,你要记住,任何的决定都没有对与错之分,只有适合与不适合,只要一切随心,就算最后的结果是不理想,你也不会感到丝毫的遗憾,因为你已经在做着让你内心欢喜的事情。


最爱你的父亲字
程耀强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