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诚相对

陈太是一位标准型的职业主妇,平时除了自己的工作之外,她还需要照顾孩子和打理家务。

而陈先生是一位典型的大男人,他认为男人应该主外,家务应该留给太太去做。

每次陈太打扫家里的时候,看到陈先生轻轻松松趟在沙发上看戏,心里感觉不是滋味。

有一次,陈先生心血来潮,想要帮太太的忙: “老婆,今天我帮你扫地吧。”

“帮” 字一出,火山顿时爆发了: “帮? 这个家你没份的?”

接下去更不用说了,绝对是一场争吵的局面。

这样的事情时常都发生在双薪家庭里,我们可以从很多的角度去探讨,也可以找到很多不同的解决方法,但深入的去研究,这些问题的根源,往往是因为夫妻俩没有坦诚的去沟通,很多想法都建立在假设之上。

问题发生了,如果我们不当成是一回事,把它抛在一边,不去面对,那只会越来越严重,冰封三尺并非一日之寒,千万不要让事情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才补救,那只能说,太迟了。

能从不认识,到相爱,步入教堂,再一起变老,这绝对是千世修来的福气,要珍惜,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只要夫妻俩能一起讨论,方向一致,基本上,问题就不大了。

我不是一位体贴和细心的人,我更加不会甜言蜜语,连我自己也不记得有没有对老婆说过 “我爱你”,但有一点我很肯定的就是,我什么事情都和老婆商量,任何开心与不开心事情都和老婆分享,“坦诚相对” 是我唯一做到的事情,那也是我认为要维系夫妻关系里最重要的武器。

~乡下佬~
21.03.2015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5279905105328&id=432221245327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