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佬求婚记

2001 年,那时我已经待在美国一年多了,我感到美国和马来西亚有太多的不同之处,我从他们的生活里看到很不一样的文化,够力,我察觉到我的思想和观念开始慢慢的改变。

突然间,我脑袋闪出一个忧虑,那就是我在遥远家乡的女朋友,如果我因为外国的文化而有所改变,我和我女朋友的差距会不会越来越大?感情会不会出现问题?

一般人觉得远距离最大的挑战是沟通方面,其实我并不完全认同,我认为远距离最大的问题是观念上的差异,因为各自都在不同的地方生活,生活会导致我们的观念有所不同,也因为这个观念上的差异,两者的感情就会出现了裂痕。

如果我要维持和女朋友的关系,我们的观念将要一致,至少,我们要有相同的生活体验,所以,我做了一个很大胆的决定,我打算和女朋友注册,以 Dependant 的方式带她过来美国,她可以体验生活之余,也可以在美国拿一些 Part Time course。

我是一位行动很急性的人,当我有了这个想法,我就打了一通电话给她:“我打算带你过来美国见识一下,以 Dependant 的方式,你除了可以过来体验一下外国的生活,你还能拿一些 Part Time course,费用方面我会想办法,但如果那么做的话,我们需要注册,你认为怎样?”

当时的她:“好吧”

这,算是求婚吗?

老婆就是这样给我骗了过来,哈哈哈,这是她时常说的。

我们 15-05-2001 注册,到了今天,刚好进入第 15 年, 14 年的光阴, 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这个14 年里我们一起经历很多事情,有开心的,有伤心的,无论如何,最重要的是,我们现在还能手牵着手,一起过我们的生活,那已经是一件值得感恩的事情了。

我一直都觉得我欠老婆一个正式的求婚,但我无法回到 14 年前,所以今天我想弥补 14 年前的遗憾,正式向老婆求婚一次。

我这个不懂浪漫的人,真的想不到什么特别的主意,我就用我最真诚的爱,来一个老土的方式吧。

在大日子到来之前,我需要准备三样事情:

(1) 买一枚戒指
(2) 订花
(3) 买一份 14 周年礼物

(1) 是比较困难的,因为我要想办法套取老婆的戒指尺寸,有计谋的我,当然有办法拿到,拿到了尺寸,我就上网订购了一枚戒指,虽然不是很贵,不过这枚戒指只是用在求婚的时候,所以只要像样就好了。

订花也没有什么难度。

而 (3) 就有点头疼,要知道,男人多数都不知道要买什么礼物送给老婆的,刚巧老婆的手表有点不准,哦,我就直接买一个手表给老婆吧,如果随便买一个就没什么意思,所以我打算买和我同一款的女装表,勉强也算是情侣表吧。

我乘周日去购物广场的时候,以要到 Starbuck 看书为理由,偷偷的跑去买手表,哈哈哈,搞到好像偷情一样,蛮好玩的。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一早已经申请了当天的假期,早上,我如常的送孩子上学,过后我就去吃早餐,换衣服,再去领取我订购的花朵。

哦,重要时刻来了,是时候回家办大事了,说真的,当时还真的有点紧张,在股票市场挥洒自如我都感觉到压力,看来我真的不擅长做这些浪漫的事情。

深呼吸,呼,吸,呼,吸。

我敲一敲门,叩叩,叩叩 。。。。

老婆过来开门的一刻,我跪了下来,接着说:

“14 年前,我没有向你求婚,我一直都觉得这是一个遗憾,今天,我想弥补这个遗憾,我决定正式向你求婚一次。

Will you marry me?”

说完,我立刻打开戒指。

老婆很感动的点了一点头,我帮她戴上戒指后,再从后面拿出 14 周年的礼物送给她。

乡下佬的求婚记算是成功啦,V !!!

很多人说,爱情走到婚姻上就变成了亲情,亲情慢慢会变成了习惯,我不完全认同这个说法,我认为就算是结婚了,有了孩子,爱情还是存在的,只要你肯在感情的路上,花一些心细,爱情不会消失,感情也不会变淡。

18 岁的时候,我大胆的在红毛丹树下牵老婆的手,转眼前,我们一起度过了18 年,在我35年的生涯里,老婆陪我走了一半,我觉得很感恩,很幸福,因为在我苦短的人生路上,我并不孤独。

虽然我只过了一半的人生,但我很肯定地说,在我的人生里,最成功的事情并不是赚到的财富数字,而是娶到了一位好老婆,无论我贫穷还是富贵,总会与我一起度过的枕边人。

~乡下佬~
15.05.2015

FB 链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5485841560328&id=432221245327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