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写】人生方向

多年前,我为自己的人生设定了 4 大方向,那即是 “事业”,“家庭”,“分享” 和 “慈善”。

在这 4 大范围里的活动,我称为有生产力的活动,反之,则是可有可无的活动。

每天,我尽量都维持在有生产力的事物上,因为我了解到,我的时间,应该用在我的人生方向里,而不是白白浪费在无谓的事情上。

当然,我不是铁人,我也需要娱乐,我也会看戏,出外旅游,或者是到处找吃。

但,总的来说,我大部分的时间都用我的目标上。

对我而言,除了家人,最重要的东西就是时间了,因为那是用钱也买不到的东西,也只有当你了解到时间的重要性,并且加以运用,成功才会向你挥手。

“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

任何的成功都是背后的努力而来,没有例外,你如何运用你的时间,那基本上,就已经决定了你的未来。

十多年前,我刚开始的时候,每天都忙得团团转,有时睡不到 4 个小时。

朋友阿强总是酸我: “真的不明白你,放工后还看书,研究股票,那么辛苦干嘛?”

对于别人的看法,我一般上都不太理会,往往只是一笑而过,因为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明白我的努力是为了什么。

十多年后的今天,朋友阿强带羡慕的眼光再问我: “你的事业和家庭都做得很好,生活过得不错,你是怎么做到的?”

很多时候,我们只想轻松快乐的过生活,什么都不做,有钱用,有饭吃,哈,谁不想? 但要知道,在现实的社会里,这是不可能的,要过得好,我们必须要努力,努力,就不可能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了。

而且我们做得事情可能不会立刻看到效果,但只要你清楚自己的方向,努力向前,坚持到底,长期而言,春天还是会到来的,加油哦。

~乡下佬~
09.10.2017

FB 链接: https://www.facebook.com/success00001/posts/10159331433305328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