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生活

2020 年,对很多大马人来说,是一个我们期待已久的年份,毕竟从我小时候就不断被灌输 2020 宏愿的观念。以前,确实难以相像 2020,大马变成先进国的模样,经过那么多年的期待,没想到得来的却是无奈中的失望。而且在这个大家都期待的年份,还来了一只黑天鹅,一个没人能预料的疫情,Corona Virus - 又称为 Covid-19。

一开始的时候,乡下佬觉得这个疫病顶多也只是像 Sars,H5N1 那样,想都没想过,这个疫情,严重得多了。所以 2 月从新加坡工作回马后,基本上,我就被锁在马来西亚了。有看乡下来讲故事的网友都知道,我除了工作需要到处飞之外,我也是一位热爱旅游,到处找美食的人,这个疫情,简直是把我的生活打得乱七八糟。

出乎意料的 MCO,把我们关在了家里,不只是寸步难行,生活上的各种细节也要改变,真如我们首相说的 - 新常态。

凡是有得必有失,不能出国,不能正常的生活反而让我有了空间,去注意一些从来都没有注意的细节。以前的我没想过一包 Nasi Lemak,一包鸡饭有多珍贵。 MCO 期间,所有商店都不能营业,平时轻而易举能吃到的食物,顿时变成了一个不可能的任务。在没办法的情况下,自己又嘴馋,唯有动身去研究和烹饪。如果说要做到大厨般的味道当然不可能,但要做到能入口,还是可以的,疫境厨神就这样被训练出来了。

除了食物之外,新常态的工作也是一个挑战,乡下佬的工作都是国外的项目,要用视像会议和远程去解决问题,有难度。以前遇到问题,带着团队飞过去几天就解决了,无法在现场观察和处理,有些小问题也变成了大问题。没办法,还是得找一条路去完成我的任务,这样搞下去,白头发也多了几根,哈哈哈。

疫情的到来,没有人能控制,也没有人能预测,重要的是,在这个疫情的攻击下,我们如何去面对,如何去生活。

我们的人生就好像一本故事书,故事是否精彩取决于你如何去编写,没有人能偷走你的人生,也没有人能代替你过生活。疫情的袭击下,你可以选择负面的埋怨和批评世界的不公平,但你也可以选择积极的面对和生活,趁这个时间,改善生活的细节和方式,步向一个更美好的将来吧。

这个疫情,让我思考了很多东西,同时也让我更加珍惜和感恩我所拥有的一切,幸福不是必然的,要珍惜。

现在的网络媒体,多得眼花缭乱,但很大部分都是一些非常负面的消息,哗众取宠。是时代变了还是人变了,我不知道,我依旧是我,过着我的乡式生活方式,一个我心目中的平衡生活。

停笔了多年,再次执笔编写文章,确实是有点生疏,但我任然希望透过文章,在这个充满负面情绪的社会,传达下正能量,为努力生活的人,带出一点希望。

但愿疫情能尽快消失,大家又能回到嘻嘻哈哈的日子,坚持,努力,要加油哦 !!!


~乡下佬~

06.12.2020


FB 链接: https://www.facebook.com/success00001/posts/10164248498905328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