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赢,不会输

每个人都应该有自信,有自信的人做起事来会给人有一种 "胜券在握,决战千里" 的感觉 !!!

那过分自信的人又怎样 !!!! 一句话说完 "狂妄自大",这类型的人通常都是不受欢迎的。除非他们把 "狂妄自大" 的缺点强化到别人能接受,那缺点将转变成优点 !!! 今天我要讨论的不是这个话题。

在我眼里,过分自信的人不见得是坏事,这种人可分为两种:

1。一定赢
2。不会输

眼看 1 和 2 是没有分别的,可是深入研究就看得出来。我是无意中看了 "大时代 II - 世纪之战" 里拿到灵感的。我一直认为 "过分自信的人",有一种难以改变的缺点,就是 "输不起"。这种人可能受了一次严重的挫折后就站不起来了 。。。要把这个缺点纠正不是一两天的事情。

"一定赢" 的人很想赢,可是如果输了,他站得起来,因为他输得起
"不会输" 的人一次都不能输,如果输了,他站不起来,因为他输不起

所以在我的眼里,过分自信的人有两种。

你要做 一定赢,还是不会输?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