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意的生活

很多网友都很羡慕我现在的生活,有家庭,有事业,还有个可爱的小公主。其实这些都是我和我老婆这么多年来的努力,总括来说也可以说是我比较容易知足。

我在物质上的要求不高,而比较注重于思想方面的进步。更重要的是我明白到理财之道,我在我的清谈股经里面有谈到,理财之道就好像管理一家公司,最主要的是负债低,现金流充足,和有成长的盈利。

理财之道


在我的朋友都买入两百多千的排屋时,而我选择一百多千的公寓。
在我的朋友都买整百千的车子时,而我选择六万钱的 Waja。

年轻人通常都是因为这两个负债而导致现金紧缩,然而没有多少现金进行投资,也因为如此,白白放弃了成功的机会。高负债会使到我们的生活辛苦,而且最后变成一种负担。为什么我们要为了这些所谓的物质而放弃我们的优质生活?

在我的字典里,优质的生活并不是在于你拥有 Bungalow 式的住家,并不是在于你拥有名车,而是 "轻松生活"。何谓轻松? 没有负债烦恼,没有钱财烦恼,任意做什么事情都可以就是我所谓的轻松生活。

要做到这点其实不难,只是很多人根本就没有计划过如何达到这种境界。而且很多时候因为面子的关系,强逼自己购入高的负债。

你的生活很艰辛? 想想,主要的原凶可能就是你自己。是你没有努力改变自己的生活,是你为了面子关系让自己承担级高的负债。

如果我的计划顺利,三年后我将达到零负债。我相信往后的几十年,我的人生更加精彩,更加写意。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