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己

了解自己是我认为成功学里面首先要做到的事情,也是最难做到。世界上有 90% 的人是不了解自己。

为什么我这样说?

我们的思想是由内在和外在的组成,何谓内在? 何谓外在?

简单来说,我认为外在就是我们的知识,而内在就是我们思想深处的潜意识。

潜意识和我们的成长过程有密切的关系,这个成长过程让我们的潜意识对某种事物和事件有了抗拒的成分。

很多人都很简单的认识到外在的自己,可是封闭在内在的自己就不得以接触。这就是我所说的 90% 的人其实都不了解自己的原因。

最直接受用的例子莫过于与钱有关系的事情,有些人大大声的说我不是很在意钱财的多少,"钱" 不能代表一切,可是往往这类人会为了一角几毫和别人讨价还价得面红耳赤。其实不难理解,在外在的知识告诉这个人 "钱" 不是最重要的,他本身也接受了这个想法,可是当事情发生时,内在的潜意识却反抗了,微薄的外在力量被强而有力的内在力量吞噬了,这样就做出了与想法不一致的行为,也是俗语说的 "口不对心"。

要了解自己内在的想法不难,人生的前二十年都是很受父母的影响,而父母的行为举动硬硬的刻记在我们的脑海了。所以,当我们勇于对自己坦白,分析前二十年的各种回忆,我们不难发现我们内在的自己。

在这里我要借用 T. Harv Eker 的例子:

我们的脑袋就如一篇 Microsoft Word 里面的文章,当我们打完了一篇文章,我们随手打印出来,过后发现里面有两个错字,那我们就从新打印一次,无论多少次,我们的两个错字还是会出现的,因为问题的根源没有改变。

电脑里面的文章就是我们的内在想法,当然要更改我们的内在想法并不像改掉 Word 里面的字这么简单,可是并不代表没有可能。

当这个问题根源解决了过后,我们就可以看到一篇全新的文章,相同,当内在想法改变后,我们也一样可以看到全新的未来。

看似简单的事物,可是里面包含了无比的智慧。

这篇不是一篇很工整的文章,我只想让大家知道我们的思想是由外在和内在组成,如果没有想办法改变内在的想法,你的人生将永远得不到成功。

"了解自己,改变未来"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