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

因果报应,因果循环是佛家的理念。我这个无神论者当然不是在这里说佛经。其实因果也与成功学有莫大的关系。

哈,佛经也可以讲成成功学? 这个乡下佬一定是疯的。

没错,凡事都是有因才有果,这是世界不变的定律。很多人悔恨自己的生活不如意,达不到自己要的理想世界,为什么? 原因就是你之前的因,造成现在你的果。

简单的说,任何现在你得到或得不到的事情,事物都是因为你自己之前的决定而造成。如果真的要追究责任,那就是你让自己生活不如意,是你让自己陷入困境。

过去的决定已经无法换救,可是将来的事情却可以改变。

记住: 今天的因,将是以后的果。

那问题就来了。有多少人明明知道自己之前做错了,又能即时更改,我相信有行动去改变的人不多,而往往这些肯花时间去改变的人,就是以后的成功人士。

哦 !!! 为什么那么多人明知错而不改呢?

原因很简单,就是人的天性阻止了你那么做。这个天性是我们的天敌,就是 "懒惰",人生出来就带着很多的弱点到这个世界,在众多的弱点里,我觉得最严重的就是 "懒"。

打工仔可以为了每个月的薪水帮老板卖命,勤奋的工作效率高得连自己都不相信。可是 8 个小时后的你在做什么? 你如何运用一天剩下来的 16 个小时?

以正常人来看,另外 8 个小时睡觉,2 个小时冲凉吃饭,2 个小时花在交通上,那还有 4 个小时呢?

我敢说,大多数人都是看戏,找朋友喝茶,逛街,购物等等的娱乐。忙碌了一天,当然要娱乐一下自己,如果你是那么想,我敢说,你永远不会成功。

看到吗? 这个因将造成你无法成功的果。你完全没有花时间来思考,完全没有花时间来改变你的生活,那你认为十年后的你有和现在有差别吗?

如果你说 "有",那我要恭喜你,你绝对是 "自欺欺人" 的一族。

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非常忙碌的人,我不但工作勤奋,放工后还研究股票,看书,管理论坛,写作等等。

很搞笑的,以前有一位网友问我,那你不是没有娱乐。哈哈哈,我并不是铁做的,我当然要娱乐。我很喜欢看戏,看综艺节目,不过我要求很高,我不看学不到东西的戏剧/节目,看戏其实是吸取知识的一种方法,只不过很多人 "懒" 于思考,把戏剧当成娱乐看待而已。

"人生如戏"

看戏学人生道理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甚至很多我的观点是从戏剧里转变来的,为什么我可以做到这点,原因很简单,因为我讨厌浪费时间。

我相信今天我所努力的因,将变成以后我成功的果。

你看到你自己的因果了吗?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