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佬

很久以前,一位从乡下的年轻人来到一个城市,他充满希望的踏入这个繁荣昌盛的国际大都市。可是希望的背后带来的是一轮的嘲笑。

城市人一看他的打扮和举动,就称呼他乡下佬,更荒谬的是叫他回乡下耕田。

乡下佬的心彻底的碎了,随着一轮的嘲笑下而心碎了。

以上的故事是不是很熟悉,是不是也发生过在你身上,分别只是你是嘲笑人那位,还是被嘲笑那位而已。

"乡下佬" 一词侮辱性的比喻见识少的人,甚至讽刺来之于乡下的人。

乡下的人虽然不懂什么是 5 星级酒店,不懂什么高级餐厅,更不知道什么是名牌,可能连 KLCC 都没有看过。那能代表什么?

这样就代表见识少? 肤浅

我再问问所谓的城市人,你知道如何钓鱼吗? 如何捕猎? 如何打理园丘? 进过森林吗? 看过活生生的野生动物吗? 懂不懂种菜? 养鸡呢?

可能城市人连红毛丹树都没有看过。

那在乡下人的眼中,城市人还不是属于另一种的 "乡下佬"。

人需要的是互相尊重,城市人有他们的学问和知识,相反,乡下佬也有可取之处。只要大家互相指教,我们的思想才能更上一层楼。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我自称乡下佬?

我就在这里回答大家,我确确实实是乡下来的乡下佬,无论我在城市生活了多少年,懂得多少知识,见识了多少事情,一个无法改变的事实就是 "我还是乡下来的那位乡下佬" ,我以身为乡下人而感到自豪。

还有另一个寓意,就是我希望自己永远保持 "井底之蛙" 的观念,保持上进心,不断的学习,因为只有认为自己不足的人才能不断的学习。

"乡下佬" 的称呼让我提醒我自己不要自满,因为世界之大,我有永远学不完的知识和经验。

这篇文章我并不是要讽刺城市人,如果里面有任何令你反感的文字,我在这里向你道歉。我只想让乡下人知道,"你" 也有别人没有的能力和知识。

在我眼中,"乡下佬" 不但不是讽刺的用词,反而是赞美之声。

是时候了,乡下佬们,不要再自卑下去了,站起来吧。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