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 十年大计

不知不觉中乡下佬已经来了英国一年多,还有十六个星期我就要回国了。这几个月来,我脑袋里不断的盘算着我未来十年的目标和计划,越想就越觉得可怕。

到这里,我不得不说说我的故事。自从我毕业后,我开始努力工作,也在同时接触了投资。为了以后的生活能过得如意,我把一切资金都投入在股票当中,不但如此,我的生活还非常节省 (以我的观点的节省)。

有留意我的文章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位极度热爱旅游的人,也喜欢享受美食。可是为了投资,我五年内没有出过一次国,就算在国内旅游,都是和父母一起,那就省下了很多费用。在美食方面,我也没有到过任何高级餐厅。这个经历不是因为我没有钱,而是我选择把所有钱都丢进了股市这个大鳄潭,为的只是一个美满的将来。

努力了五年,一个股让我一无所有,同时也让我清醒了,我开始了解到人生平衡的重要性,我不能像一头蛮牛的只做一样事情,生活上的各方面也应该得到平衡。

"不经一事,不长一智" 说得一点都没错。

在最艰辛的日子时,我的机会来了,一个一生难得的机会终于来了,这个机会不但让我的生活改变,而且也让我的人生经验提升不少。

一切都像非常完美的进行着,可是我却看到了另一个危机,一旦我回国后,我的收入将会大幅的减少,现在所拥有的写意生活也会跟着破灭,我真的需要好好计划以后的生活方向。

这几个星期来,我几乎无时无刻都在盘算着以后的目标和计划。老婆看到我不断的在计算,顿时也开始了一丝丝的担忧,我很有信心的告诉老婆: "钱财的问题,让我解决,你不需要担心,我自有办法。"

我并不是在敷衍我老婆,想想,一无所有的时候我都不向困境低头,何况是现在。

经过几个星期的盘算后,我的目标和计划可以说是开始成形了,要达到这个目标说难不难,说易不易。现在就让我公布我的十年大计:

1。五年之内达到零负债 (目前只有家的贷款一百千)
2。十年之内退休资金达到一百万
3。十年之内教育资金达到四百千

哈哈哈,是不是说难不难,说易不易?
不要以为我是在空口说白话,这些数字是经过我连日来的计算,而且我有信心不用十年就可以做到,十年已经是保守的计算方式了。

"零负债" 和 "退休资金" 都在进行着了,只有 "教育资金" 会在今年八月开始。如何达到这个目标我已经有了初步的计划,至于细节和变动就得看当时的情况,随机应变吧。

初步计划确认后,我很坦白的告诉老婆,我们以后的生活将会清苦一点,像这两年的写意生活可能不会出现在往后的几年。我们也有可能没有足够的资金到国外旅行,不过我向你保证,我们环游世界梦想此终没有改变,而且我一定会做到。

乡下佬的上半世经历了很多风浪,我富过,穷过,十年的起伏有如海浪一样,有高,有低,有惊也有喜。不过我不会记往过去,我只展望未来。我渡过了人生中的三个十年,我相信下一个十年也会是精彩的十年。

我不知道前面有多少的难关等着我来闯,不过我不会害怕,没有任何事情能击倒我,因为我是 "乡下佬"。

人生一定会遇到很多困难,只要我们不放弃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和能力,总有一天成功一定会降临到你家门口的。

只要自强不息,梦想一定可以成真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