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飞人的孤寂 Part One

上司:英国那边要你过去一个多月,帮忙处理一些 project 的问题。

乡下佬:哦,如果只是一个多月,那没问题吧。

回过神来,原来我已经在前往 KLIA 的路途中了,可能知道自己需要再次离乡别井,看着 KL 晚上的景色,心里总是涌出了一份无奈的孤寂。

在机场Check-in 了行李,一个人漫无目的的在机场上慢步,周围的事物也变得如灰色般一样,没有了任何的色彩,既然都没有地方可去,或者说没有地方想去,那就直接到 Terminal 吧。

来到 Terminal 的时候,看到有免费的 wifi,我连忙拿出我的 laptop,打个电话给我的老婆,要求她上网,不知道是 KLIA 的设定还是其他问题,我不但进不到 MSN,连 FB 也进不到,一脸无奈和失望顿时显示在我的脸上。

没办法啦,那就拿冷眼的新作来看看吧,看了几十页,感觉有点累了,我依靠在椅子上闭目养神了一下子。

Flight KL 810, ready for boarding !!!

哦,要来的此终会来,不一会儿,我就再次搭上了来英国的机程,回想一下,这次是我第几次到英国公干?

第 5 次,第6 次,还是第7 次,这已经不重要了。

这三年来,我来往英国无数次,而单身一人过来就有过三次,这次就是第三次。

第一次,

我被公司委派过来负责一个 Project,所以需要到英国来了解详情,大概逗留了两个星期左右,虽然逗留的时间不长,但是已经足够让我见识到什么是 “空中飞人”的生活。

第二次,

我被英国分公司招揽,需要到英国分公司为期两年的服务,既然能让我赚取外汇,同时也能增加我的人生经历,何乐而不为,最重要的,我还可以带老婆和小公主过来。当然,身为男人绝对不能让家人冒险,所以第二次我还是自己一个人过来,先整顿了,过后才接家人过来。

这一次我逗留了大概 5 个月的时间,姑且先不谈我在这里的生活,在这 5 个月里,我无时无刻都想念着家人,记挂着与她们相处的每一刻,回国团聚乃是我那时唯一想做的事情,时间过得真快,我终于回国了,当我踏出机场的那一刻,我连忙抱起了小公主,但是小公主给我的回应却是非常冷谈,从她的眼神可以看得出她已经渐渐忘记了我这位父亲,就在那个时候,我才发现自己是一位多么失败并且不称职的父亲,同时也让我明白到,无论多少钱都换取不了与小公主一同成长的岁月。

过后家人就和我一同过来英国了,乡下佬也不再孤独一个人的过日子,在英国的一年半里,我们一家人可是过得非常的愉快,简直可以用 “写意生活” 来形容,相当逍遥自在。

去年 8 月,期约终于都满了,我们就回到马来西亚,其实,我本身也没想过还会再到英国公干,哈哈哈,无论怎样,现在的我,还是回来了,而且还是一个人回来了。

什么是空中飞人?

我称呼那些因为工作;所以需要时常飞来飞去的人为 “空中飞人”。着眼看,空中飞人乃是很多人羡慕的对象,为什么?

因为能工作赚钱之余又能到处去旅游,增广见闻,更重要的是,机票和酒店都是公司出的。

我个人的观点,这根本不是旅游,而是工作,所以我从来不会说我是来旅游的,我是来工作的。

旅游是一种享受,一种让人喜悦的活动,心境是轻松的,时间是不被约束的,只有在自己脑袋轻松加上没有任何压力的情况下,我们才能客观的看待不同国家的文化,品尝各国的美食,并且让我们透过旅游来增广自己见闻。

这是我给予旅游的定义,所以,工作是工作,旅游是旅游,两者一同并存的可能性是非常的低,因为在两种不同的情况下,心境不可能会一样。

回想起第一次过来,那时在英国的分公司还有另外两名马来西亚的同事,我们也住在同一所酒店里,到了晚上用餐的时候,我就问他们要到那里用餐,想不到他们给予我一个意想不到的答案。

“你没有带 Maggi 面过来吗?”

我愣了一下,我从来都没想到出国公干还需要那么刻薄自己,我还听说过有人自己带一个小饭煲过来,然后在酒店煮饭。

不但如此,我还被他们反笑道: “你是第一个我看过没带 Maggi 面过来的人”。

哇老,我突然发觉自己好像变成了 “火星人” 一样。

算了,既然如此,我就自己去附近找一个Take away 店吧,可幸,酒店附近有几间华人开的 Take away,虽然食物并不好吃,但是总好过没有东西吃吧。

我是那种不会单独自己一个人到餐馆用餐的人,我宁愿打包回家吃也不愿意自己一个人傻傻的在餐馆用餐。

基于我有个那么难搞的性格,所以 Take away 是我最理想的选择。

就这样过了几天,是时候洗衣服了,我当时还不熟悉英国,所以就问了一问我的同事,哈,又一个另人惊讶的答复出现了。

“你没带洗衣粉过来吗?”

我再次发愣了 !!!


敬请留意乡下佬讲古之 “空中飞人的孤寂 Part Two”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