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飞人的孤寂 Part Two

空中飞人的旅游

当周末就要来临的时候:

乡下佬: 大家有什么计划吗? 有没有什么节目?不如我们到附近的城市走走吧。

同事:好啊。

呼的一声,我们来到了距离酒店 2 小时左右的小镇,叫做 Oxford。

Oxford 出名什么?

当然是 “字典”,哈哈哈,不是,Oxford 又名牛津,乃是一间大学 (Oxford University) 所在的城市。

“走走,看看,拍拍照”,在那里,我们完全实行了一般旅行者该做的事情。

不久,我们开始有点肚子饿了,难得出来走走,当然要享用一顿美味的午餐,我就四周看看有什么特别的餐馆。

就在这个时候,我发现同事们都在留意有什么快餐,哈,原来大家心属快餐,那么好吧,随大队吧。

结果我就在英国吃了我第一餐 KFC。

走完,看完,吃完,我们又开车回到酒店,冲个凉,再次出去打包,然后又是 TVB 送饭的一个晚上。

这个就是我第一次做空中飞人的经历,虽然没有发生任何特别的事情,但是确实是我人生当中一个很重要的经历。


空中飞人的种类

大致上,空中飞人可分为几个种类:

1. 单身的空中飞人
2. 结了婚但没有小孩的空中飞人
3. 结了婚有小孩的空中飞人

而每一个种类都可分为 “有” 与 “无” 家庭观念的,而我刚巧被纳入为 “有家庭观念,结了婚并且有孩子的空中飞人。

着眼看并没有太大的分别,但是不同种类的空中飞人出国公干时的心态将有所不同,最为可怜的就是我这一类。

家庭观念重的人一般上很注重一家人在一起的时光,也不太喜欢独自一个人过生活,所以让这类人独自一个人出国公干,绝对是一种折磨,一种痛苦。

昨晚,我如常到了时常打包 take away 的店买晚餐,基于没有什么胃口,我就叫了一个杂菜炒冬菇 (Mixed vegetables with mushroom),再配一个白饭。

吃着吃着,我发现我自己居然吃不出味道来,难道我的味觉有问题?

不是,因为一个人看着 TVB 来送饭吃,任何菜肴都会变得淡而无味。冬菇,芹菜,萝卜,椰菜花,几乎每种蔬菜都变成了相同的味道。

在这时候,吃饭对我来说已经不再是一种享受,而是一种为了饱腹而做的事情。

一位食家 (自称)居然对于食物没有要求,可想那时的心境是多么的 “灰”。

哈,要注意,我是说 “灰”,这个 “灰” 是因为我太想念家人而产生的,而不是悲观,两者是有差别的哦。

吃饱了,就看看书,不然就看看连续集,再不然就写写文章,再不然看看公司的年报,季报 。。。

平时晚上在家里都听到小公主吵闹的声音,在这个感触良多的夜晚,我突然觉得酒店的房间有一种难以形容的 “静”,一种可怕又寂寞的 “静”。

既要睡觉之前,拿出那个有家人照片的手机,看一看里面的照片,就这样的抱着手机入睡了。

就这样,难过的一天又过去了。

乡下佬说得太夸张了?

一点都不,这就是一位有家庭观念的空中飞人独自一个人在外国公干的情景与心情。

这不是悲观思想,而是想念家人的一种感触,我是一位非常积极与乐观的人,但是多么乐观的人也好,独自一个人在外国难免会思乡,思家,思家人。

哈哈哈,感性的部分完结了,回到理性的角度看待空中飞人。


理性的看待空中飞人

无疑,空中飞人真的可以赚取一笔可观的津贴,在赚取额外津贴的时候,我们还能到处 “走走看看”。

但,我再强调一次,这是工作,不是旅游。

为了把赚取的津贴能顺利带回马来西亚,空中飞人唯有非常的节省,无论是吃喝玩乐,生活上的细节都需要用计算机算过才能行事。

那空中飞人的生活值得大家羡慕吗?

不值得,何须羡慕一些为了金钱而被逼出国的人,要羡慕就羡慕那些能自行出钱环游世界的人,因为那些才是真正的成功人士,真正的强者。

在乡下佬的人生里,“空中飞人” 的生活带给了我很多回忆,经历了这段难忘的日子,让我更加的珍惜身边的人。

人生就是要多尝试,多尝试才能有多经验,当我们的经验不断的累积后,能力也相对的提升,思想也将变得成熟,那成功就离我们不远了。

“乡下佬讲古之空中飞人的孤寂” 就此完结,谢谢大家的阅读!!!

同时,愿大家能珍惜眼前人,在赚钱之余不妨抽一些时间来陪伴家人,不要让人生背上遗憾。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