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游戏

现今的社会可以说是一个金钱挂帅的社会,金钱,就好像有一种魔力一样,能使到我们兴高采烈,也能搞到我们痛苦难堪。

只要你生存在这个社会里,你就摆脱不了金钱,衣食住行,哪一样不是用金钱打造出来的。赚钱,用钱,再赚钱,再用钱,我们的社会其实就在玩着一个金钱转移的游戏,一个我称它为 “金钱游戏” 的游戏。

但不是每个人都是这个游戏的玩家,我个人就是那么定义的,无论你是愿意还是不愿意,只要你有收入和支出,你就已经属于这个游戏里的其中一个玩家了。

只有支出而没有赚钱的一群不属于金钱游戏的玩家,因为他们只有花钱的能力,没有赚钱的能力,所谓金钱的转移,就是要有 “进” 和 “出” 才能算是完整的过程。

金钱游戏并不只是给富人玩,只要有收入和支出,你就被逼进入这个游戏了,就算你百般不愿意,你都必须承认这个事实。

如果你选择不玩,也意味着你放弃了成为富庶一族的权利,那你注定要步入穷籍,无时无刻都为金钱而烦恼。


游戏玩家的种类


富人和穷人最大的差异在于态度,一个使用金钱的态度,据我的观察,富人所以更富是因为他们懂得有效率的运用金钱,他们了解金钱,他们完全熟悉金钱游戏的规则,也因如此,在他们把手上资金运用得宜的时候也帮他们创造了无比的财富。

总的来说,在这个金钱游戏里的玩家分为三个种类:

1. 价值创造者
2. 价值购买者
3. 物质享受者


物质享受者

先谈 “物质享受者”,这也是占了整个社会人数的 80% 或更多,他们属于中低收入群,往往把金钱用在没有价值的物质上,还一度认为自己是很厉害的金钱使用者,殊不知,他们每个月都不知不觉的把口袋里的钱转移到富人的身上。

他们的衣食住行,他们的生活方式,还有那些所谓的科技产品都是导致他们步入贫穷的原因之一。

那是不是完全不能消费?不能享受?

所谓有效率的运用资金并不是叫你完全不要花费,而应该是有效率的花费,我们的生活当中,并不可能只是为了赚钱而生活,我们需要一个平衡点,既要有享受当下的生活,也要好好的计划未来,这,其实并不难达到,只要你了解自己想要过的生活,然后花时间来规划你的财务状况,扣除了部分的生活资金,再把剩余的资金分配进投资资金和享受资金就可以了。

每次当我说到这个方式时,朋友就会打住我,说道: “钱都不够用了,哪来剩余的资金?”

哦,事实真的如此吗?

我看到的事实是,我朋友能每年出国旅游,每年换一台电话,还能出入高级餐厅享用美食。

是的,我们是一种非常被动的动物,往往会被物质牵着走,在不知不觉中把我们的钱都花在不应该花费的地方上,而自己还懵然不知。

如果你的财务状况出了问题,问题的根源肯定在你身上,与其去怨天尤人,不如想办法去补救,如果连你自己也不去补救,那,神仙都救不了你,要记住,你今天乱花费的因,将会是导致你将来贫穷的果,三思,三思。

当了解了自己的财务状况后,你需要把金钱分配好,一部分为生活资金,一部分为投资资金,最后一部分为享受资金,每个月都检讨一次,有不对的地方就加以修改,慢慢的,你会有一套属于你自己的理财方式。

我分享了很多我个人的理财概念,这些概念是我努力了 7,8 年所得到的结果,所以,理财是一个很需要毅力的工作,只有持以恒心的人才能看到开花结果的一日,欲速则不达,切记哦。


价值购物者

金钱游戏里第二类玩家叫做 “价值购物者”,顾名思义,这类玩家非常懂得运用手上的金钱,他们会把他们的资金用来购买有价值的东西。

什么是有价值的东西?

简单来说,那些会升值的东西都属于有价值的东西,当然,如果要深入研究 “价值” 的概念,我写到明天早上都写不完。

用回我最熟悉的行业 -- 股票投资,股票就是一家企业的股份,当我们买入一家公司的股份时,我们就变成了这家公司的股东。

公司的所有的资产和负债也属于我们的一部分,当公司赚钱时,管理层会以股息的方式给我们花红,当公司的业绩和业务不断地成长,越赚越多钱时,她的价值就会被提升,而我们的股份价值也会跟着的增加。

当然,股份的价值由市场来操控,也就是所谓的股价,但是我坚信有价值的公司总有被人发觉的时候,长期而言,价值和股价绝对是一致的,这就是价值投资者的中心概念。

股息的收入,价值的提升,这些都是我们把资金运用在有利地方上的成果,这个做法让我们的资金帮我们赚取更多的资金,也就是 “钱赚钱” 的概念。

无疑,你的资金没有被贬值,反而增值了,这就是其中一个游戏玩家的成功例子。 

( 股票投资是一个很高深的学科,需要时间来研究和实践,并不是说简简单单丢钱进股市就能成功,投资的成败也取决于个人的投资知识和经验,以上提到的只是正面的例子,不要断义取章哦。)


价值创造者
 
最后一类玩家,也就是这个金钱游戏里最厉害的玩家,那就是 “价值创造者”。这类玩家 不但购买价值,他更能创造价值。

最简单不过的例子莫过于创业的老板们,一间公司刚成立时是没有什么价值的,因为新的公司还没有知名度,没有强大的资产,没有固定的顾客群,等等的因素,所以一家公司刚开始时是接近零价值的。

老板们努力为自己的公司打拼,慢慢的把公司的业务和业绩做起来,相对的,公司的价值也跟着的提升,所以老板们创造了一个价值。

云顶本来是一座布满森林的山,林梧桐的眼光和远见看到了云顶的价值,经过几十年的打拼,云顶已经转变为马来西亚一个很重要的旅游景点,这不就是创造价值的另一个铁例嘛。

“价值创造者” 拥有异于常人的勇气,他们果断,有远见,更加有胆识,在创造价值的同时也造就了他们伟大的事业,这群人就是我们所看到的超级富豪们。

 纵使我们做不到 “价值创造者”,但是至少我们也应该做个 “价值购买者”,千万不要丢入了游戏的陷阱里而变为一个 “物质享受者”。

无论你愿意还是不愿意,你都已经在这个金钱游戏里了,有效率的运用你的资金,好好规划你的财务,你会慢慢摆脱贫穷, 从而步入富庶的行列里。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权力,你要选择变得富裕,还是选择继续贫穷, 这完全取决于你自己。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