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十,四十。

二十来岁的乡下佬,大学刚毕业,开始用自己双手赚钱。当时的我,充满冲劲,我立志一定要闯一番事业,一定要过一个非凡人生。我努力工作,投资,写作,管理论坛,还不忘照顾家里老小,真的一天二十四小时都不够。

三十来岁的乡下佬,工作进入拼搏期,父母开始变老,孩子也开始长大,这个时候,家人,需要我的陪伴。我在投资路上开始慢下来,分享和写作也唯有摆放一旁。忙忙忙,就这样的,又过了十年。

四十来岁的乡下佬,可以说身心都有点疲累,已经没有了二十来岁的冲劲,也没有了所谓的大志,只想平凡的走完一生。这个时候,工作和投资都已经稳定,心想的反而是退休后的部署,做一些自己很想做的事情。比如,重新执笔写作,哈哈哈。

每个十年都有不同的想法和方向,但有一点是确定的,就是我坚持要活得精彩。人生,很多事情都不到我们控制,不要执着在一些无谓的琐碎事上,做一些我们发自内心开心的事,珍惜一些我们觉得值得珍惜的人。那人生,才不枉过。


~乡下佬~

02.11.2023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