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说故事

这是我在 Investalks 论坛发表的短文,拷贝过来做一个记录:
原地址:http://www.investalks.com/foru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tid=19064&pid=1930397

Investalks 论坛 2009 年 2 月成立,到了 7 月左右我上任做超版,一做就做了两年,头一年我不是股东,完全是义务的。

到了第二年,因为论坛的会员增加,游览率也暴增,加上无聊人本身的 Web hosting 生意不做了,所以需要资金来运作论坛,如果没有资金的加入,论坛就要关闭了,我抱着不想看到论坛走入灭亡的心态,答应出资。

那时其实也没想过做股东的,但是大家都同意说出资得就要签合约,做股东,那,我就跟大众罗,心态上我是没有任何的改变的,就好像是捐了一笔钱给需要帮助的人而已。

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兼顾超版和股东的职务,基本上,股东也没什么东西做,只是开开会,讨论论坛的运作和方向,也商量资金的运用等事宜,所以,我基本上也只是做回超版而已。

一直到了 2011 年 7 月,我的生活,工作和各方面都不允许我再花大量的时间在论坛上,我决定放弃做股东,过了几个月后,我也宣布辞职超版。

当我还是超版的两年,我每天几乎花 3 到 5 个小时在论坛的事宜上,论坛的运作,观察版主们的管理,调停会员们的纷争,设定版规,我的身份就有如一家公司的 CEO,有时忙得喘不过气来,甚至有时连我最重视的周日家庭日都得放弃。

我觉得不太对劲,这不是我要的东西,我这个人很简单,我只想要做一个股票投资者,努力花时间在公司的研究上,然后周日可以陪伴家人,再去不同的地方走走,吃吃,看看。

除了以上的,我也希望能不断的分享,透过文章来让更多人了解 “投资学” 和 “成功学”,也能明白生活平衡的重要性。

但,自从我做了超版后,我忙到没时间研究功课,没时间写作,没时间陪伴家人,我的理想一一都搁置了,我不想,也不愿,所以我选择离开。

论坛能走到今天的规模,不是一个人所能做到的,也不是那几位股东能做到的,而是论坛里所有人一起付出所建立的成果。

如果没有了版主的管理,论坛将会是一团糟。
如果没有了分享人的分享,论坛根本没有任何质素 (分享人是指有分享的人,不是那些分享人头衔的人)。
如果没有了会员,那谁来讨论。

每个人都扮演着自己的角色,少了谁都成不了事,大家都只是做好自己的本分,没什么特别。

我在论坛的身份一直都在改变,从分享人,到超版,到顾问,再到现在的钻石会员,我的心态上完全没改变过,我只想不断地分享,以利他之心来帮助他人,无论我的身份是什么,我也只会做好这些事情。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