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小龙女

在一个非常宁静的夜晚,我如常去找周公聊天,突然,旁边有一把声音把我从睡梦中吵醒。

“老公,起身罗,你的小龙女要出来了”

注:第一位公主我称呼她 “小公主”,而第二位公主是龙年出世,所以我叫她 “小龙女”

我即时从床上跳了起来,眼睛朦朦胧胧的,身体不由自主的往东走,往西跑,狼狈的很,犹记得

小公主出生的时候,情景是一模一样的,没办法,毕竟这是我迎接孩子的重要时刻,所以不可能做到泰山崩于前而不动声色般的冷静。

我把之前准备好的行李拿上车,然后一只手抱着还在睡梦中的小公主,另一只手扶着老婆,冲冲忙忙的开车前往医院去。

来到了医院,护士检查了老婆后,就吩咐我到招待处办理入院手续,不久护士就把老婆推进了产房里等待生产。

等了 9 个多月,终于都等到和小龙女相见的时候,说实话,真的有点儿紧张,试想杨过初次约会小龙女,哪有不紧张的道理,我当时就是这种感觉。

我还记得小公主出生的时候,我坚持一定要进入产房陪伴老婆生产,现在是第二位孩子了,我无法进入产房,因为我需要照顾小公主,我只能时不时进去看看老婆的状况,安抚老婆的情绪,无疑,没有亲眼看到小龙女的出世确实让我的人生留下了少许的遗憾。

也不知道经过了多少个小时,小龙女要出来了,医务人员也开始忙碌,在产房里进进出出的,为了不妨碍他们的工作,我唯有站在门口等待,一方面能照顾小公主,另一方面我希望在门口守护着老婆和还未出生的孩子。

整个生产过程里,一直都听到老婆的叫喊声,也听到医生护士努力工作的吵杂声,而我只能站在门口,什么事情都做不到,只能默默地为老婆和孩子祈祷,看着自己最亲的人在为家里努力着,而自己却一点忙都帮不了,这是一种难以用笔墨来形容的无奈。

其实在女人的生产过程中,男人真的连一点小忙都帮不了,只能在旁边看着老婆的痛苦,顶多只能帮老婆擦擦汗,说一些鼓励的话,男人永远都感受不到女人生产的痛楚,所以,请珍惜肯为你生儿育女的老婆。

我一直都认为女人能为家里冒着生命危险生产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也因如此,我疼爱我的老婆和孩子,因为她们就是我生命的全部。

Peter Lynch 曾经说过,用整个华尔街的财富都不能换取我三个女儿,我非常认同这个观点,因为财富永远都不能用来衡量我们家人的价值。同时,我也感恩在我的人生里有对我非常好的父母,有肯和我一起熬的老婆,也有一对乖巧的女儿。

正所谓:人生如此,夫复何求啊 !!!

风采: 在 FB 里的文章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