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篇: 世界上最贵的屎

在我的成功学里,成功的定义还包括了享受,好听的叫享受,不好听的叫花钱。花钱也是一门很高的学问,哈 !!! 有没有搞错,花钱也是学问??? 不必惊讶,这个世界上真的很多人不会花钱。打个比喻,你有吃过鲍鱼吗? 那你对鲍鱼的定义是什么,为什么要吃它? 我相信很多人的答案都是一样的,鲍鱼是有钱人吃的食物,吃得起它的人都自认是高尚人。。。。所以大多数人的答案只有一个,吃鲍鱼是为了提升自己的地位,炫要一番。可悲可悲 !!! 他们可能连鲍鱼真正的味道也没尝清楚。海产“八珍”之一的鲍鱼,就这样浪费了 !!!

有钱人吃鲍鱼是为了享受
穷人吃鲍鱼是为了炫耀

当然,今天我不是要介绍鲍鱼,我要介绍的是 "世界上最贵的屎"。这个屎 56 gram 可卖到 USD 40。哇 !!! 没错,这就是咖啡里的极品 "猫屎咖啡"。那为什么我称它作屎呢? 那就要看看介绍了:

“猫屎咖啡”的正式名称为Kopi Luwak,产自印度尼西亚。Kopi是印尼语“咖啡”的意思,Luwak则是印尼麝香猫及咖啡豆一种印尼野生的麝香猫。   印尼麝香猫属于家猫近亲,生长于苏门答腊岛北部丛林。它只挑选咖啡树中最成熟香甜的咖啡果实食用。果肉被消化掉,然而坚硬无比的咖啡豆则被排出体外。专家说,咖啡豆一般都要通过外壳发酵的过程,咖啡豆在麝香猫的肠道中,特殊的细菌提供独特的发酵环境,风味变得独特,格外浓稠香醇。    印尼人去除咖啡豆外表银灰色的薄膜后,用水洗净,放在太阳下晒干后,再加以翻炒,便成了“猫屎咖啡豆”。一斤麝香猫排泄物中只能提取出约150克咖啡豆,在烘焙过程中还会造成20%的损耗,由于原材料和制作工艺都十分独特,这种咖啡可以说十分稀有,每年供应全球的咖啡豆最多也不会超过400公斤。

此文章来于: http://baike.baidu.com/view/2119688.html

那现在明白了吗? 在我眼中,这确确实实是最贵的屎。也是唯一一个我觉得可用高
价买回来享受的屎。虽然我还没有机会尝试这咖啡,不过我会去找来享受一下 !!!
















猫屎咖啡的原形




















麝香猫


如果有一天你看到有出售 Coffee Luwak 的 cafe,你敢叫来试吗?


p/s: 这里有得卖 "Coffee Luwak"
http://www.animalcoffee.com/index.php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