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与压力

可能有很多人很难相像这两样东东有关系。而在我的字典里,这两个名词息息相关。压力来之于要求,如果一个人没有要求的话,他/她的生活一定过得逍遥自在。

压力基本上只有两种,外来的压力与内在压力。

外来的压力来之于别人身上,举例,你上司要求你把 A 事情在 5 天内完成,而且要达到一定的标准,然而,上司的要求转变成你的压力。

内在的压力就是自己给自己压力,举例,你要求 5 年内达到财务自由,而你自己的要求形成了一种无形的压力。

无论如何,压力的产生来于要求。有些人把一切事情看成简单,不加要求,当然这就减低很多压力,生活也过得轻松自在。

适当的压力可以促使人成长,这句话大多数的人都听过。我认为一点都没错,压力真的能帮助人成长。但是,人一定要了解自己,每个人能承受的压力都不一样。如果把自己逼到死路,真的是自讨没趣。

当然,减压也是必需做的事情,很多人不懂得处理压力,把自己逼到走头无路,悲观思想就有机可乘。每个人减压的方式都不一样,你,一定要找到。而我呢? 当我觉得压力很大的时候,我喜欢到海边休息,听听海浪声,这将会大大地减少我的悲观思想。

很多时候,我的压力都是来之于我自己,就是我对自己的要求很高,所以这些年来我也跟着不断的进步。

一些人对自己要求不高,当然也没什么压力,正因如此,这个人的成功机会也大大的减低。毕竟,有要求的时候,工作就自然多做一点,工作做多一点,出错的机会就增加,犯错的机会多了,经验也跟着不断的提升。

要求确实与压力息息相关,那回想你自己,你对自己有要求吗?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