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想了很久,要不要开一个旅游的部落落,还是不要比较好,因为我已经有三个部落落要维持,再多一个我怕我分身乏术。还是在我的成功学里发布比较好。

旅游的目的是什么?

当然是增广见闻,旅游在我的成功学里,占了很重要的部分,因为这是我增加知识的其中一个方法。

我很喜欢蔡澜说过的一句话:

"一棵树的年龄可以看到那个城市有没有历史,树的年龄越大,证明那个城市的历史越久,而一个历史越久的城市,一定有美食。"

我很喜欢就是他以历史看到美食。虽然我旅游最主要的目的是见识各国的饮食文化,可是我也有注意当地人的生活文化,从中吸取知识。

很多人旅游时一定会以马来西亚的角度拿来比较,我觉得这是最错的地方。要了解一个新地方的文化,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忘记过去。什么都拿自己的国家的东西来比较,你又怎能放开心扉接受新的文化呢? 不接受又怎能吸取知识?

当你接触越来越多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越来越藐小,很自然的就不敢夸大其词了,网友里有些说我很谦虚,其实不是,我只是觉得自己很藐小,只有透过不断的学习,我才能达到我的成功,所以我永远都能保持学习的态度,一步一步迈向我的目标。

"中庸之道"

一个很简单的词,却很难做到。

旅游当然是为了玩,可是玩也要玩得认真,学到东西。你可能会说我一定神经病,玩也想学知识。无奈,因为我真的太讨厌浪费时间。

只有一件事是我做了也没什么学到知识的,就是陪我的小公主玩。我一个星期有一天是留给我的家人的,因为我觉得就算成功了可是赔了家人,非常不值得。家人才是我最大的财富。

说了一堆废话,其实我只想说我会在我的成功学部落落里发表我旅游的经过。

刚去了 Snowdonia 和 Manchester,迟些将会发表我这次旅游的经历。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