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脑袋

小猪是从一个贫穷的家庭长大,他明白到钱是很难赚的,所以当他一踏出社会工作时,无时无刻都不敢太花钱,可以说成吝啬。他很害怕钱会离他而去,省吃俭用的把钱都放在银行里。

小牛也是从一个贫穷的家庭长大,他从小也和小猪一样,没有得到太多的物质上的享受。当他长大了的时候,因为童年的不满,他开始觉得自卑,希望透过物质上的提升,把他从穷人堆里拔出来,所以他很舍得花钱,目的就是要给别人知道 "他可以的"。是一种要有别人肯定的人。。。

小狗是从一个比较有钱的家庭长大,她要什么有什么,对物质上的享受可说比小牛和小猪来得好。当她长大后,物质对她来说已经不是很重要的东西,她认为物质上的提升不能代表一个人的身份,知识和思想的提升还比较有益,她可说是一个上进的人。。。。

小羊也和小狗一样,她要什么有什么,可是他却和小狗不一样,多贵和多好的东西都不能满足她,因为她时常拿比她有钱的朋友来比较。她活在一个永远都不满足的状况。。。。。

里面这个故事不是我篇出来的,这是我抽出我3 位朋友和我自己的故事。不知道你有在里面吗?

我时常看到有些文章说到:

某某人因为贫穷,所以长大后很努力的赚钱。。。。
某某人因为贫穷,所以长大后很自卑。。。。

某某人因为有钱,所以长大后很懂得钱赚钱的道理。。。。。
某某人因为有钱,所以长大后乱花钱因为不懂赚钱的辛苦。。。。

富人和穷人能不能成功是在乎他们的脑袋,并不是他们的出身。当然在有钱家族长大的人,所长大的环境一定不一样,吸收的知识一定比普通人多,可是那也不能代表他一定成功。穷人难道就没机会吗?

问题不是在于你是富人还是穷人,问题是你怎样达到你的目标,思想缺乏的话就应该努力补救,而不是自暴自弃,埋怨父母,羡慕他人。。。。

你有没有埋怨过你自己不是出生在富豪家里?
你有没有埋怨过你父母没有给你最好的享受?

陈安之说过一句话,"富豪通常一年看 100 本书,那我不是富豪,我应该比他们更努力 3 倍,所以我一年最少要看 300 本书"。。。。

出生和成长的环境我们是改变不到的,先天既然有不足,后天就要扑救了。如果你现在还没成功的话,问心那句,你有没有努力的改变你的命运? 你有没有好好的利用你的时间?

如果有的话,恭喜你,你可能是以后的 5%。。。。

如果没有呢? 也恭喜你,你已经是那 95% 了,既然你没有心要改变你的人生,你不肯花时间去改变,你注定一生劳碌,为钱而烦恼,忘记成功吧,因为你不可能成功。。。。

这篇文章我想表达的是一个人要成功,最重要的是你的脑袋,你的思想。。。。要拥有成功的脑袋,正面的想法。不断的努力和坚持,总有一天你一定会成功。。。。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