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 书痴的经历 Part 2

2003 年 5 月,正式找到人生第一份工。是在一间钢铁厂里的 Automation Department 当一名 System Engineer。让我印象深刻的第一天上班就遇到人生中第二个恩师。他叫林扬文,是我的 Senior。他为人友善,亲切,还很肯教导我们这些无知的 Junior。。。


很偶然的一次,我和他一起去喝茶。他突然对我谈起书经,读书白痴的我居然听得如痴如醉。。。他说了一大堆我不懂的名字,如 Peter Drucker, Napoleon Hill, Dale Carnegie......那时的我,很好奇为什么这个人那么喜欢读书,又很好奇为什么他那么博学多才。最惭愧的是自己居然一个都不认识。。。

在好奇心的推动下,我去找这些书来看。我印象中第一本看的成功学书是 Napoleon Hill 的 "思考致富圣经"。

从那时开始,我变成书痴。每次有机会一定会和这位 Senior 大谈书经,分享我们的心得。

2004 年我开始投资股票,那时从成功学的书,转变成看投资的书。不知不觉中,我应该有看过几百本书吧。。。真正的数量我自己也没算过。。。。

拥有知识不去实践是一种浪费的习惯。我把我所学的用在我的事业上,不间断的读书,不间断的实践。。。。。

知识 + 实践 = 能力

现在的我在别人眼中是书痴,殊不知10 年前的我是非常讨厌读书。

"书中自有黄金屋" 是每个人都知道的道理。可是明白过中意义的又有几多人。。。。

====================================================================

有些网友问我,如果想看成功学的书,应该看那几本。我现在介绍 3 本我觉得很好的书给你们。

号称世界财富三大书籍的有:

1. Napoleon Hill: Think and Grow Rich (思考致富圣经)
2. Og Mandino: The Greatest Salesman in the world (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
3. Wallace Wattles: Science of getting rich (财富)

最近看着 "钻石就在你家后院 (Acres of Diamonds)"。我还没完全领悟书中含义,迟些再分享。。。。。。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