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就在你家后院> 读后感

昨天终于看完 "钻石就在你家后院 (Acres of Diamond)",现在放出我的读后感。

这本书的作者是 Russell H. Conwell。他是一名牧师,真正的职业是律师。这本书是他巡回演讲了 6000 次的故事,很有意思的一本书。

里面主要提到: 致富的方法其实都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没察觉到。很多人用劲脑力,爪破头皮,为的就是寻找致富的方法,殊不知那个方法和机会一直都围绕着我们身边。很多时候,是我们自己放弃了机会,或者从另一个角度看待,是我们的能力不够,察觉不到机会的到来。提升能力,加强观察力,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看到属于你的机会。

以下是书中的一些精句:

"你们都应该是富翁,你们没有权力当一名穷人"
"一个穷人不是因为他失去一切,而是因为他开始变得不满足"
"爱情是上帝所创造的最高尚事物,但拥有金钱的人,则能使爱情更加幸福"
"我们所拥有的是一个很伟大的人生,当然应该花点时间去赚钱,因为金钱能带来某种力量"
"只要我们动用高尚的方式和手段去致富,我们就没有理由不当一名富人,这正是我们迅速达到富足目标的唯一方法"
"富人们之所以遭到这个嫉妒的世界如此严厉的批评,就因为他们所拥有的远避我们多"
"你不需要任何资本,你所需要的是常识,而不是金钱"
"穷人之所以没有抓住致富的机会,是因为他们总是灰心丧气,这就是他们无法致富的真正原因"
"一个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以很少的本钱创下了大业,以默默无名的平民身份完成了人生的大目标。这才是真正的伟大"
"伟人的头脑就如同一座高山,即简单又雄伟"
"生活最充实的人,思考最多,感觉最高贵,行为也最正确"
"我们生活在有意义的行为中,而非虚度岁月"

书里还有很多精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买来看。说说买书,我花了昂贵的代价,我习惯看中文版的书,如果那本书有出中文版,我都会找中文版来看。因为身在英国,这里找不到中文书,所以我网上订购,所花的邮费就相等于我的书价,就是说我花了一倍的价钱买这本书。

书中里面很多故事,最动人的是阿尔·哈菲德的故事,这个故事我不是第一次听到,想来想去都不记得那里看到 (哈哈哈,可能是我看太多书的关系)。下面我抄来这个故事,不过不是从 <钻石就在你家后院> 抄出来,而是在 <洛克菲勒留给儿子的38封信> 里找到,因为懒惰打字的关系,只好上网找来:

故事来源:
http://www.lawnchina.com/content.asp?id=5130

从 前有个波斯人,名叫阿尔·哈菲德,住在印度河不远的地方,他拥有一大片兰花园、数百亩良田和繁盛的园林。他是个知足的人,而且十分富有——因为他很富有, 所以他十分知足。有一天,一位老僧人来拜访他,坐在他的火炉边跟他说:“你富有,你也生活得安逸,但是,你如果有满满一手钻石,你就可以买下整个国家的土 地。要是你能拥有一座钻石矿,你就可以利用这笔巨富的影响力,把孩子送上王位。”

哈 菲德听了老僧人这番极具诱惑力的话之后,当天晚上上床时,他就变成了一个穷人——不是因为他失去了一切,而是他开始变得不满足,所以他觉得自己很穷;也因 为他认为自己很穷,所以得不到满足。他想:“我要一座钻石矿。”所以,他整夜都难以入睡。第二天一大早他就跑去找那位僧人。

老僧人一大早就被叫醒,非常不高兴。但哈菲德完全不顾及这些,他满不在乎地把老僧人从睡梦中摇醒,对他说:“你能告诉我什么地方可以找到钻石吗?”

“钻石?你要钻石做什么?”

“我想要拥有庞大的财富,”哈菲德说,“但我不知道哪里可以找到钻石。”

“哦,”老僧人明白了,他说:“你只要在山里面找到一条在白沙上穿流的河,就可以在沙子里找到钻石。”

“你真的认为在这样一条河吗?”

“多得很,多得很呐!你只要出去寻找,一定会找到。”

“我会的,”哈菲德说。

于是,他卖掉农场,收回借款,把房子交给邻居看管,就出发寻找钻石去了。

哈 菲德先是去了月光山区寻找,而后到了巴勒斯坦,接着又跑到欧洲,最后他花光了身上所有的钱,变得一文不值。他如同乞丐般站在西班牙巴塞罗纳海边,看到一道 巨浪越过赫丘力士石柱汹涌而来,这个历经沧桑、痛苦万分的可怜虫,无法抵抗纵身一跳的诱惑,就随着浪峰跌入大海,终结了一生。

在 哈菲德死后不久,他的财产继承人拉着骆驼去花园喝水,当骆驼把鼻子伸到花园那清澈见底的溪水中时,那个继承人发现,在浅浅的溪底白沙中闪烁着奇异的光芒, 他伸手下去,摸到一块黑石头,石头上面有一处闪亮的地方,发出了彩虹般的色彩。他将这块怪异的石头拿进屋子,放在壁炉的架子上,又继续去忙他的工作,完全 忘记了这件事。

几天后,那个告诉哈菲德在哪里能找到钻石的老僧人来拜访哈菲德的继承人。他看到架子上的石头发出的光芒,立即奔过去,惊讶地叫道:“这是钻石!这是钻石!哈菲德回来的吗?”

“没有,他还没有回来,而且那也不是钻石,那不过是一块石头,是我在我家的后花园里发现的。”

“年轻人,你发财了!我认识钻石,这真的是钻石!”

于是,他们一起奔向花园,用手捧起溪底的白沙,发现许多比第一颗更漂亮、更有价值的钻石。

这就是人们发现印度戈尔康达钻石矿的经过。那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钻石矿,其价值远远超过南非的金百利。英王皇冠上镶嵌的库伊努尔大钻石,以及那颗镶在俄皇王冠上的世界第一大钻石,都是采自那座钻石矿。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