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分享: 人的抗体

当这个社会有了货币的时候,通货膨胀这个东西就开始出现,所以,通货膨胀并不是什么新鲜的东西。

回想起爷爷的年代,他们遇到通货膨胀会怎么应付?

我想,是从容的去面对,因为他们曾经遇过比这些货币贬值更大的危机,那就是世界第二次大战。

小时候,爷爷很喜欢和我说故事,哈,想一想,我现在是不是遗传了爷爷的基因,在众多的故事里,最让我难忘的是爷爷和太嫲如何在第二次世界大战里逃难,被日本人统治的时候,如何的生存下来,也有一些创业的故事。

每次爷爷说故事的时候,我总是做一个最忠实的听众,现在想回头,爷爷真的厉害,遇到那么大的灾难,不但没有放弃,而且还努力的生活。

我们这一代,可以说是非常的幸福,没有遇到战争,没有遇到灾难,难听的说,我们根本就是在温室里长大,也因如此,我们身体里的抗体也大大的降低。

一旦遇到难题,我们只会在那里怪罪于他人,甚至是推卸责任,什么形形色色的借口都跑出来了。

前两天,首相宣布油价起了 20 sens,我乃是乡下佬,我不敢评论这些决定是不是正确的。

但,我也绝对不会辱骂政府,因为我知道这样做是没有任何好处的。

我个人觉得,我们有两个选择:

1. 从政,做一个能改变国家的政治人物,然后把国家的财务做好。
2. 理好自己的财来抗衡通货膨胀。

有些事情,我们是无法改变的,或者说,短期内是无法改变的,与其去埋怨,不如花时间理好自己的生活。

人生这条路,不容易走,不如意的事总是一单接一单,但,我们不能就这样被打败,我们要先发制人,把难题摔倒,做一个胜利者。

朋友们,积极地去面对难题,勇敢的生活吧,美好的人生总是在对面等着你的,雨过了一定会天晴的,这是世界不变的定律,加油哦 !!!

~乡下佬~
05.09.2013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3159038305328&id=432221245327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