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分享: 舍得

朋友们都很喜欢问我一个问题: “你时常都说你很忙,你到底忙什么?”

一般上,打工仔放工后,不是约朋友出来唱 k,喝茶等活动之外,就是回家躺在沙发上看电视。

而我放工后,我会冲个凉,然后和孩子们玩一下,老婆就会用这个时候来煮饭,一家人吃了晚饭后,我就会进书房开始我的第二份工作 -- 股票研究。

如果没有突来的事情,我都是会工作到半夜才上床睡觉。

在工作上 (打工和股票研究),有时我会抽一些时间来写作,那就是你们现在看到的短文或文章,我坚持 “施比受更有福” 的观念,以无私的态度来分享我的看法与故事,我就利用工作里微小的时间来实现我的这个观念。

我周日的行程大概就是如此,观看我的工作量,真的密得连针都插不入,所以,在周日的时候,我都不会参与任何活动,因为这段时间是我为自己人生努力的时段。

到了周末,我会放下所有工作,全心全意陪伴家人,顶多也只是读一些财经杂志或书籍。

我个人很重视周末,因为这是我和家人建立关系的重要时刻,一般上,我都会安排一些活动,再不然就是和家人躲在家里,做做家务。

当然,我也不能忽略在外的父母,还有一些死党们,所以,有时周末的一些时段就留了给他们。

我的生活,除了忙,就是忙,但,我是因为忙着活着,所以,过得很开心,也忙得很快乐。

我觉得这并没有所谓的对与错,只是个人对于生活的选择而已。

我的生活,其实并不特别,任何人都可以做得到,只要你懂得平衡你的 “舍” 与 “得”。

回看我以上写的,你会发现,我的生活是很闷的,我不打 Game,我不参与任何活动,我不 Shopping,我不去戏院看戏,我不唱 K, 我很少和朋友出来吹水喝茶 。。。。。。我甚至连平时喘气的时间都铺满了工作,这不叫闷叫什么?哈哈哈。

简单说,我的 “得” 其实是用很多的  “舍” 换来的,因果循环,就因为我 “舍” 了很多东西,上天就给回我很多 “得”,让我有一个属于我自己的精彩人生。

今天,你做得不够好,可能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你 “舍” 得不够多哦 !!!

~乡下佬~
01.10.2013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3255903590328&id=432221245327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