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分享: 尽力而为

小公主很喜欢唱歌,上个星期,她的班级要选几个人来参加学校的唱歌比赛,本来老师没有选到她,但,她自荐要参加,过后还很大胆的在同学面前又唱又跳,结果老师选了她当其中一位参赛者。

早期,她很在意输赢,一直想要拿到第一名,这个想法不好,所以我就不断的告诉她,比赛要在意的不是名次,而是自己有没有为这件事情努力过,只要尽力了,那就好。

经过一段时间的洗脑,她开始接受我的一套,其实不只是唱歌比赛,在学校的成绩我也如此教导她,读书不是为名次,是为了求知识。

除此之外,我还要她多加练习,因为一个人的技巧要从不懂到精炼是需要大量的努力,这也是我要教导她的重点之一。

我的一生,扮演着很多不同的角色,其中一个就是严肃的老爸,在某一些方面,我可以说是非常严格的,现在小公主可能不会完全理解我的做法,但,我会用一生的时间去引导她,只要我还活着,我不会忘记我身为老爸的职责。

今天,小公主打电话给我,她说她在唱歌比赛里拿到第三名,我感到非常开心,开心不是因为她得到第三名,而是她肯为自己的兴趣付出努力。

~乡下佬~
26.09.2013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3239119730328&id=432221245327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