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 Part One

今天我收到一个好朋友的婚讯,这两年来,我入入续续收到我的朋友的请帖,有中学的朋友,有读大学的朋友,也有同事的。两个人从认识,到拍拖,到结婚,生孩子。。。这一连串的缘分和经历,并不能以一言三语能解释。

婚姻是一辈子的承洛,做为男人,我觉得应该要令到家人开开心心,快乐的过日子,保护她们。。。我认为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做到没有 "钱" 的烦恼 !!! 多少钱才是没有钱的烦恼呢? 那就因人而之,每个家庭的费用都不一样。。。

我一直很强调的,如果一个人成功了没有家人来分享自己的喜悦,那成功还有什么意思。所以珍惜亲情也是成功学必需修的科目。我很欣赏 Peter Lynch 所说过的一句话 "如果要用整个华尔街来换取我的三个女儿,我都不会答应"。其实,这也成了我的另一个座右铭 "如果用整个 KLSE 来换取我的家人,我也不同意"。家人是无价的,亲情更是无价 !!! 所以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和家人相处的日子。有多少人为了工作,忽略了家人,为自己编制借口说 "赚钱重要"。有多少人为了钱财和家人闹翻,为人一笔家产兄弟姐妹翻脸。这些都是不值得的,亲情是无价 !!! 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明白这个道理,可是有多少人真正做到。


我打个比如: 你父亲留下了 一千万的遗产,因为你比较孝顺,你父亲全部留给你的,可是你的哥哥不愤气,因为他一块钱也没分到,他告上法庭争取,在这种情况下,你愿意把你的一千万交到你哥哥手里吗? 哈 !!! 没想过吧? 一千万的钱财和你哥哥的亲情,你会怎样选择呢?

在这里我衷心的祝福我所有的朋友幸福快乐 !!!

p/s: 在 "爸爸闭翳" 的连续集里,夏雨说 "一个人的成功不是在于你拥有多少钱,而是你有多少亲人在你身边"。

续待。。。。。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