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我有一个环游世界梦

如果要回顾我的半生,我觉得,除了工作和家庭之外,我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都花在旅游和吃喝上。这个习惯我觉得不是天生的,而是受我爸妈的影响,他们可是超爱到处旅游,到处找吃的人,我想,我是很幸运的遗传了他们这个优良基因,哈哈哈。

回想小时候,家里没什么钱,游玩时负担不起到餐馆用餐,所以每次出门,老妈都会准备很多食物,能省则省。我还记得小时候到云顶游玩时,老妈总会炒个面,炒个米粉,煮一大煲的咖喱鸡,然后我们就坐在草地上,开心的用餐。

在云顶草上野餐的经历,那个炒米粉配咖喱鸡的味道,我,终生难忘。

后来家里的环境变好,野餐的次数也逐渐减少,但在我的记忆里,小时候和爸妈的旅游,是很开心的。

也不知道从几时开始,我心里萌生了一个念头,那就是我希望有生之年能环游世界。小时候不懂事,想法很是简单,长大后,虽知这是一个不容易的梦,但还是希望能实现。

其实,这个 “环游世界” ,定义是很广的,着眼看,环游世界不就是在世界转一圈罗,有什么复杂的。

是的,从字眼上可以那么理解,但全世界有 195 个国家,真的有可能全部都去一遍吗?

我想是不太可能的,有些国家不允许我们踏入,有一些偏僻的国家甚至没有任何交通工具可到达,那怎样才算是环游世界呢?

我想,这是没有一个标准答案的问题,环游世界的定义,只在个人心中,你心中想的,就是你的答案。

今年某时某日,我的脑里突然闪出了一个想法,我想,如果我能跨越七大洲五大洋,在当中的 100 个国家里,留下脚印,那多好啊。

也就这样,我把这个突来的想法,定义为 “乡下佬的环游世界梦”。

老友阿强忍不住了,跳出来喊道:“有钱就可以啦,你想那么多干嘛?”

老实说,我个人觉得环游世界可能比财富自由更难实现,不是有钱就可以的,因为当中还需要有一定的体力,精力,时间和计划。缺一不可。

乡下佬的旅游,除了到处走走看看之外,我还喜欢了解当地的文化,享受当地的美食,这很个人的方式,一般上都只能自己计划,很难假手于人,再说人生里要跑 100 个国家,不容易啊。

我这个人很奇怪的,有些地方,如果我喜欢,我会停留很久,甚至不惜打坏自己当天的行程。我特别记得在伦敦的旅游,当天安排了很多节目,就在 Tower Bridge 时,我超喜欢那边的环境和气氛,结果和乡下婆在附近的咖啡厅坐了大半天,后面的行程全被打乱了。还记得在巴塞罗那的大街上,享受了海鲜炒饭后,我几乎不舍得离开,结果晚上又再去那条大街一次,哈哈哈。

好像有点离题了,一说到旅游,乡下佬就停不了口,哈哈哈,不过说真的,我确实要认真的规划下我的环游世界梦了,希望我的梦想能实现之余,我还能记录当地的旅游和美食,写成一篇又一篇的文章,分享给大家。

人因梦想而伟大,乡下佬的梦虽然不伟大,但也希望能在我的人生当中,增添一点光彩。


~乡下佬~

23.09.2024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二十,三十,四十。

失落

无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