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

今天和一位老朋友相聚,聊下聊下,他问我: “最近很得空哦,写那么多文章”

每当我比较频密的发表文章时,这个问题就会出现,也难怪的,在我分享的故事里,我极少提到我写作的故事,其实,我除了是一位空中飞人之外(现在不是了),我还是一位股票投资者,同时,我也是一位写文章的作者。

一位作者写作,有多出奇? 哈哈哈。

我喜欢写作,因为在写作的过程中,我能把在脑力零碎的观念和看法组合起来,简单说,写作是能让我实体化我的思想。

2004 年,我在一位朋友的介绍下看了一本书,那本书叫做 “思考致富圣经”,看完了这本书后,我对成功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开始到处寻找同类的书籍来看,只要是成功人士写的书我都会买来看。

我非常敬佩这些作者,他们是非常成功的人士,同时,他们也透过文字来传达他们的观念,我也想效仿他们,所以我就开始了我的写作之路。

千万不要看轻写作这个东东,要清楚简单的把心里想的东西写出来,一点都不容易,但 Practice make you perfect,我就是以这股阿 Q 精神,不停的写,一直的写,继续的写,直到现在。

写作这条路也不平坦,头几年我在论坛分享,再到部落格分享,看我文章的读者少得可怜,看到每篇文章只有几个 page view, 真的是心都凉了,现实残酷得可怕,那唯有调整自己的心态来面对,心态正确了,一切的障碍也会跟着消失。

每一篇我写的文章都是我呕心沥血的佳作,试过有一次,我尝试用新的手法来写一篇整千字的文章,草稿后我极度不满意,把 80% 删掉,再重写,我也试过一篇文章修改十次以上才发表出去,回头一看,这些都是我非常美好的经历。

任何事情都好,只要你认真的做,走过后,就算最后什么都没有得到,但也必定会留下痕迹的。

早期写作的时期,我并没有那么感性,往往为了提升自己的情感,我需要借助音乐和戏剧来达到这个效果,在被感动的一刻写下当时的想法,我有很多作品就是这样写出来的。

其实这不难理解,就好像演员需要投入进一个虚幻的世界,才能演好某一个角色一样,作者,也可以用这样的手法来达到相同的效果。

"No Pain No Gain"

任何事情都要付出努力的,写作也不例外,对于这份工作,我很认真,也真心的希望我的作品能帮到他人,再说,我觉得能把自己的故事篇写成文章,也不是一件坏事哦。

~乡下佬~
23.09.2014


FB 链接: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4599940385328&id=432221245327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