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憾

 这两年里,时不时打开面书就看到不好的消息,一些熟悉的人物,离开了我们。尤其是亲人或一些陪伴自己长大的 明星,伤感。

生老病死皆是大自然的定律,但现在情况已经有所变化,年轻人猝死的情况已经不断增加,令人心寒。无论是生活环境的影响,或是命运的安排,来的一刻谁也挡不了。

乡下佬有时会问自己,如果今天就是我的最后一天,我有什么遗憾?还有什么事情还未做的?

我希望有一天,我的答案是:“无憾,都已经安排好”。

是的,我们很多时候都一直在计划未来,却忘了活在当下。今天的努力就是为了晚年的生活过得轻松写意,那如果是没有晚年呢?

在我们追逐名利的同时,不妨停下来,想一想,你的人生,要的是什么?不要一直永无止境的追求名利,学会知足,了解自己的意愿,过一个属于自己的人生。

乡下佬的观念是,享受当下,也计划未来。我认为,两者可兼得。

生活,本就不容易,要当下过得舒服,也要晚年过得写意,这当然不容易,但并不是不可能,需要有一定的能力和规律。

再阿 Q 一下,我坚信,只要不放弃,一定能成功。加油哦。


~乡下佬~

04.02.2024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