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知" 是失败的唯一原因

在这个文章里,我会运用很多来自于 米兰·昆德拉 2000年的小说作品 "《无知》
(L'Ignorance)" 的精句。

"狂妄,是无知的基本特征;
谦恭,是“无知”的最高境界"

在我们的社会里,很多人自认懂得比别人多,知识比别人广。但不知道自己在这个世界里很渺小。很多人认为成功很容易,只要人脉好,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就能成功。。。很多人认为发达很容易,只要有一个好的点子,就能成功。。。

最近我和朋友喝茶,我们谈到 OldTown Kopitiam,他们说 OldTown 的成功是因为有良好的系统,我心想 "真的吗?"。再来他们说到 "在 OldTown Kopitiam 还没有之前,他们已经想到这个点子了"。难道 OldTown 的成功真的只是有好的系统? 我加以分析了一下,没错,有良好的系统确实是 OldTown 成功的其中一个原因。除此之外,要有良好的品牌 ( OldTown 有本事拿到怡保三大白咖啡之一的 "南洋白咖啡" 做为它的品牌),资金的充足,良好的管理层,开店的位置,舒适的环境。。。。这些 OldTown 都做得到,一个成功的 Franchise 并不是我们能想象的,这些原因
只是以我的知识想出来,应该还有很多因素是我看不到的。

在这个世界上真正成功的人只有 5%,每个人都会妙想天开的想自己就是那 5%,可是有谁真正不间断的提升自己的能力,一步一步不停的走向自己的目标,不停的检讨自己的过错,加以修改。。。。能做到这的人,就是那 5% 的人。富豪不是比我们聪明,不是比我们勤劳,不是比我们时间多,差别在于我们的脑袋。富豪的知识和能力比我们强,所以我认为,成功要做到的第一点就是不间断的提升我们的知识与能力。

"对于无知者,寻求知识是为了装饰自己,欺骗自己也欺骗别人。
对于求知者,寻求知识是为了增长才能,一分知识即一分才干。"

成功是没有捷径的,一直想要走捷径,投机成功,门儿都没有,最后只会浪费了宝贵的时间。知识的增长所需的就是时间,浪费了最重要的筹码,注定你的知识会比别人落后,成功的机率也大大地减低。。。。。

"知无知,而后有知。
仗有知,而后无知。"

"无知比贫困更可怕
如果无知是福,那么愚蠢就是聪明"

脱离无知吧 !!! 那你的人生还有成功的希望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