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股神”李兆基:想成功勿太早结婚

2009-06-29 12:44
“亚洲股神”李兆基在北京大学人文学苑奠基典礼上,幽默地总结了他的成功秘诀。
1.一定要奋斗勤劳,李兆基回忆到他最开始只带著1000元钱去到香港,只能靠亲戚的照顾,希望的不过是“日求两餐,月求1000”,经过刻苦奋斗才有了今日的局面。
2.要取得第一桶金后,以钱赚钱,“如果拿著1000元去投资,第一次能有2%的回报,那日积月累下来也是很大的財富,怎么会成不了富豪呢”。
3.李兆基劝想要成功的人不要太早结婚,有的时候家庭的负担会成为枷锁;最后,他提到“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如果想赚钱就要选择能赚钱的职位,否则入错行就会和嫁错郎一样一生痛苦。
星洲互动.2009.06.29

资料来源: http://www.sinchew-i.com/liveoutloud/node/4628

===============================================================

chengyk 看故事:

看到这篇文章有误导性质,所以我说说我的看法。

在 "想成功勿太早结婚" 这个话题,李兆基只说了一半,而且没有完全解释清楚。

首先让我们了解,结婚为什么会阻碍成功? 唯一的可能性就是负担,而这个负担就会形变成枷锁,这点李兆基都有提到。这是没有错的。

之前我的文章有提到,人生中最大的难关在 30 岁,这只是假设性的年龄,为什么我这样说呢,试想想,以马来西亚的人民,平均适婚年龄是多少? 以我的看法应该在 28 到 32 左右,那多少岁会开始计划传宗接代? 应该也是 30 到 32 之间。我认为一个人真正的负担就是有了家室和有了下一代。

我们会为了自己的家庭,放弃一切有风险性的计划,比如说,你打算自己创业当老板,可是为了你的家庭,你可能不敢冒这个风险而最终选择过着平凡的打工族生涯,甚至投资方面你也不敢冒险,选择风险比较低的 FD。这不是我篇制出来的故事,你倒可以观察身边有家室的朋友,看看他们是不是这样想。

如果你可以过得了这关,那你成功的机会就大大的提升。简单来说,如果你有能力克服负担的压力,同时又能不间断的迈向自己的梦想,我敢说,你一定会成功。无奈,能做到这点的人只有区区的 5%,也就是成功的一群。

"想成功勿太早结婚" 并不能代表全部人,虽知还是有很多成功人士很早就结婚,最终也很成功。

有时看一篇文章,我们 一定要经过自己的独立思考,并不能把文章的内容全部接收,我们要懂得分辨对与错。我看到很多人很喜欢看报纸,然后又很自豪的到处和别人讨论报纸上的论点,感觉自己像一位专家一样,报纸的信息就像冰山一角,知识的无边无际真的只是报纸上的寥寥几字?

无知确实是我们最大的敌人,别被无知蒙蔽了你的思想。

看到李兆基这篇文章,有没有人想过李兆基是几多岁结婚的? 他自己有没有身体力行呢? 富豪说一句话你就信以为真,那你要成功都几难。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