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英国的两年 Part Two -- 找回自己

2008 年 11 月,英国的同事们都很兴奋的等待着一个节日的到来,就是他们都非常期待的 “圣诞节”。我向他们了解了详情后,我才知道原来英国人都会在这个大日子里放长假,短则一个星期,长则一个月,他们多数会在这段日子和亲朋戚友一起庆祝,更重要的是,我工作的英国公司将会关闭一个星期。

哈,那就好了,我能在这段日子回马来西亚,一同带我的老婆和女儿过来。

头绪有了,那就要立刻行动,没有行动的梦想也只会是发梦而已。我马上到 UK Visa Application Center 的网站查询一些相关的资料,哦,头痛的东西来了,我需要 Certified copy 我的 passport,work permit 和其他工作的相关资料。

初来报道的我哪会知道那里可以 Certified,我连忙向 HR 求助,没想到 HR 也完全没有头绪,还一度告诉我找律师需要几百块英镑的费用,我顿时被吓了一跳。

这个时候就是发挥我 IT本领的时候,我上网 google 了一下,找了几间律师楼来询问,最后意外的发现公司对面就有一间律师楼能帮忙 certified 文件,而费用才 GBP 5 一份文件。

啊,这就是网路的用处,任何事情只要 google 一下,解决的方案就出现了。现在的人能运用网路来 FB,能用网路来谈天,但遇到难题的时候他们却没想到这个我们时常接触的工具。

一切都非常顺利,老婆和女儿的 Visa 也拿到了,机票也预定好了,再来就是等待团聚的时间。

等,等,等,等,等 !!!

等待往往是让人最无奈的时候,什么事情都做不了,只有等待。

难过的日子总会过去,我的晴天来了,我很快的就踏上了回国的机上。

14 小时一下子就过去了,踏出机场的一刻,我看到我的小公主在外面等着我的回来,我兴奋得抱了她起来,但,小公主并没有异常的开心,反而像看到一位陌生人一样,我的内心充满了疑问。

哦,原来我离开的 4 个月里,小公主已经把我遗忘了,看到小公主面无表情的一刹那,我的内心充满了心酸。

在这个漫长的 4 个月里,我抛开家人一个人独自在国外生活,我确确实实错过了小公主在这段日子的成长过程,任何理由都没有办法来开脱我犯得错,经此一役,我对自己说,将来的日子无论多么艰难,我都一定要陪伴着我的家人,因为错失了的日子是再多的金钱也没有办法儞补的。

冲冲忙忙的在马来西亚渡过了两个星期,我们 “一家人” 终于踏上了前往英国的机上,这次是小公主第二次踏飞机,她还是一样的兴奋,上了飞机第一时间就打开飞机上的游戏来玩。

不一会儿 (其实是 14 小时后),我们来到了英国,没有任何的惊喜,等待着我们的还是一个几度的天气。

小公主比我们厉害,她一下子就习惯了英国的天气,时不时在那里蹦蹦跳跳的,我们确实不能小看小孩子的适应能力和学习能力,她们能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做到我们大人做不到的东西,也因如此,我们应该趁自己的孩子在小的时候尽量接触不同的事物,让她们的脑袋留下更多不同的画面。

热爱旅游的我时常带小公主游山玩水,间接中让小公主接触了很多不同的事物,也让她对事物的认识有了很深一层的接触。

就在家人来到英国后的几天,啊,下起雪来了,这是小公主第一次接触雪,我相信她是非常的兴奋,我们还在后院弄了一个雪人。

过后就是一轮的工作,工作,加工作 。。。。

一直忙碌到三月左右,我们终于有一些时间去旅游,第一个一家人到的景点是位于 “Shropshire” 的 Iron Bridge,这是世界上第一座铁桥。

来到 “Shropshire” 的第一个印象,太漂亮了, Iron Bridge 处于一个深山当中,旁边两岸有几座高山,山上都有一些高级独立式,不但环境优美,而且空气新鲜。

心想: 如果马来西亚能找到如此环境优美的城市就好了。

让人最难忘的不是那座铁桥,而是那里的环境,宁静的乡下,仿佛让人进入了一个与世无争的世外桃源。

我个人到过很多地方旅游,但这次是我首次体会到什么是 “宁静”,什么是 “休闲” !!!

逗留了一会儿,我们就到附近的餐馆用餐,而这次我们会尝试另一个新玩意,就是称为 “Carvery” 的午餐。

单单听这个名字就已经觉得不同凡响,那到底什么是 Carvery?

Carvery 其实是英国的一种吃法,把烤了的 Turkey,Gammon, Beef, 和 Mutton 放在桌上,来到餐馆的客人可以任意点选两样,然后厨师会当场切一小块给客人,接过食物后,我们可以在桌子旁边选择自己喜欢的蔬菜,最后淋上 Gravy 就大功告成了。

哈,那和普通烧烤有什么分别?

其实是没有分别的,只不过英国人用了一个漂亮的名字而已。

这次的旅途让我感受到什么是宁静,什么是休闲,但,我也不是第一次到类似这样的地方,为什么这次会特别感触?

这可能联系到我的经历,在美国念书的经历,在职场打滚那么多年的经历,在股市盘转那么多年的经历。念书,打工,投资,就这样渡过了我人生的其中一个十年,在这十年里,虽然我得到很多宝贵的经验和能力,但内心并不充实,城市繁忙的步伐让我的生活除了 “忙” 还是 “忙”,有时忙得连自己在做什么都不知道,来到了一个偏僻宁静的乡下,我才发现繁忙的生活并不适合我自己,在这里,我找回了我自己。

我们的人生只是冲冲的几十年,应该在有生之年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所谓的生活并不一定要很多钱,但却需要一个很完善的计划,任何的计划都需要一个起点,而这个人生的起点就应该是我们内心的意愿,内心向往的目标。

在一个繁忙的社会,往往我们很容易迷失,迷失在一堆一堆的物质上,迷失在一堆一堆的金钱上,在不断的追求金钱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么?

生活可以很简单,也可以很复杂,而这个选择权永远在你手上。

来至于乡下的我,对于物质和金钱的渴望并不高,但我的生活还是需要数字来支撑,这也是我努力投资和工作的原因,但我并没有被金钱所蒙蔽我的 “心眼”,希望你也没有。

大家好,我是来之乡下的乡下佬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