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章,我的故事

由小到大都不爱读书的乡下佬,没想到今天居然热衷于写作,正所谓 “世事难料” 应该就是这个意思吧。

还记得 1998 年的 SPM 考试,我的中文可是接近不及格的边缘,哈,用 “超级烂” 来形容我那时的中文程度一点都不为过。

回看现在,我的中文程度也是一样的 “烂”,但是可以说是有进步少少啦,至少从 “超级烂” 变成了 “烂”,有进步就好了,我个人并不贪心,只要每年我都保持进步,我相信我总有达到成功的一天。

还记得在美国念书的时候,我上了一堂 Business communication,里面有教到如何篇写商业信件,而重点就是 KISS,哈,不要想歪,这可是 “Keep it short and simple” 的简写。

是的,当时的老师就是教我们只拿重点,不要长篇大论的写一大推废话,这位老师还一度批评律师,他说律师是这个世界上最不会写作的人,把一些简单的事情用复杂的方式写出来。

虽然那时只是上了一堂课,但是这个观念却深深地植入了我的脑里,完全影响了我的思想,很多时候我能把问题看得很清楚,直接抽出重点,无可否认,这位我连名字都不记得的老师应该记一功。

“只拿重点” 听起来多么容易,深思后才发现是一件多么难达到的事情。

大学毕业后,我就开始了我的就业生涯,每次我都用简短的方式来写电邮和报告,无奈,马来西亚还是很难接受这一套,我每次,是每次都会遭到上司的批评,每次都投诉我写得太简短了,但是一股牛脾气的我那里可能就范,我每次都据理力争,因为我完全看不到我哪里出错了,难道只写重点不写废话也有错?就这样的,我每次写信件后都会准备大战一场,哈哈哈,你们可以试试想象那种场面。

今天,我依然保持这种写作方式,从我的文章就可以看得出来,我不写废话,只写重点。

那,为什么乡下佬那么钟情于写文章?

这个,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答案。

不懂从几时开始,我喜欢用文章来表达我所想的东西,我把我的概念,我的经历都一一写在文章上,有时看回自己的文章,就好像在重温我的往事一样,当中虽然有心酸的故事,但是也有欢乐的经历,简单的说,我人生中的 “甜酸苦辣” 都在我的文章里了。

我希望能透过我分享的文章来鼓励大家,让大家一起创造出理想的人生。

很多人感谢我分享了很多很好的文章,其实,我并不希望你们感谢我,你们能从我的文章得益,是我个人的荣幸,我很幸会我的文章能帮到你们,但是,我并不期望你们感谢我,我只希望你们也能拥有美好的人生,与此同时,不要吝啬把你所知道的都分享出去,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让全世界的人都一起受惠,让全世界的人都一起拥有一个快乐的人生。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让身边更多人和我们一起成功不是更好吗?所以,只要身边的朋友肯听我说故事,我都是很乐意那么做的。

从 2008 年 10 月开始,我不断的摸索写作的方式,如果你们从一开始看到现在,你们可是会发现我的写法是有所差别的。

我不断的磨练和摸索就是要把最好的文章呈献在你们的面前,每一篇文章都是我呕心沥血的杰作,虽然每次写完后我自己都不太满意,但是我还是会继续努力的,相信将来的我终会写得出 “像样” 的文章的。

我不为 “名” 而写,我也不为 “利” 而写,我只为 “你们” 而写。

谢谢大家支持我的 “乡下佬的成功学”。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