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佬的工作态度

我们的人生,就有如机械般的一直在进行着,从出生,求学,工作,到退休,几乎每一个人都过着同样流程的生活,虽然有些人过得很富贵,有些人过得很潦倒,但是无可否认的,大家的人生过程都所差无几。

当我们完成了学业后,我们都需要出来社会工作,无论是自己做生意,还是替别人打工,我们都需要为了生活而去赚钱,没有人有特权跳过这个阶段。

回忆我大学时期,我在校园里的一间咖啡厅里打工,那也是我第一份在社会的工作,虽然时隔多年,但我还记得妈妈告诉我的一句话:

“你啊,终于都要出来工作了,要记住,凡事不要太计较,也不要嫌辛苦,什么都要做。”

那时,大学很多朋友都笑我傻,还说: “你那么勤劳干什么,工钱还不是一样的。”

我不理会朋友们的冷言冷语,我坚信妈妈叫我做的事情不会是坏事,所以往后的日子我都以不埋怨,不怕辛苦,不去计较的态度来做人做事,今天的我能累积那么多经验,能那么积极的面对所有事情,无可否认,妈妈的话对我有一定的帮助。

以前人们的工作概念都是以 “多劳多得” 来做衡量点,很可惜的,我发现时下的年轻人已经开始不了解这些简单又易懂的道理。

时代的进步,我们所接受的教育自然也不一样,尤其是现在的 90 后,他们可是非常聪明的一群,也善于表达自己,更能在众人面前显示自己优越的一面,这些行为都是自信的表现,有自信固然是好事,但往往有自信的人会陷入另一个人性上的陷阱里,那就是 “过于自我”,自我为中心很重的人会有意无意的选择自己喜爱的工作来做,而会拒绝一切自己觉得厌恶的工作,这样的心态不可有。

当我们出来社会工作时,并不是任何事情都那么称心如意,职场上也不会因为你的个人喜爱来迁就你,所以,我们应该保持积极和勤奋的工作态度来完成所有给予的任务,我坚信任何的困难和挫折都是上天给我们的磨练,磨练我们的意志力,磨练我们的心灵,这个心灵上的基础就是帮我们打开成功之门的钥匙。

观看古今的成功人士,他们都拥有积极,乐观,勤奋的工作态度,他们相信这些观念能把他们推向一个又一个的高峰,千万不要太执着于眼前的成败,把态度改变,你会看到不一样的世界,成功大道也会因此而打开。

乡下佬笔

风采: 在 FB 里的文章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