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情

刚得知老婆怀上小龙女的时候,我非常的高兴,因为家里将会多添一位新成员;我的第二位公主。基于她是龙年出生,自然的我称她为小龙女。

对我来说,2012 年是非常特别的一年,小龙女的诞生,家里就会多了一把新的声音,同时也变得更加的热闹。

新成员的加入,将意味着我们的生活节奏会有所改变,往后的日子也有很多挑战在等待着。让我最忧虑的莫过于小公主和妹妹的相处。一直以来,家里只有小公主一位小孩,自然而然,我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她身上,任何决定都会以她为最优先的考量。一旦家里多了位小成员,我们的注意力就会分散,那,恐怕会导致小公主感觉被忽略了,甚至更糟糕的就是她会对小龙女产生妒忌之心。

为了阻止这样的事情发生,我和老婆做了深入的分析和思考。得到的结论是,我们要做到公平和公正的对待两位公主。在不比较,不偏心的方式下平均分配我们的爱给她们,以 ”爱” 让公主们深深地感受到家庭的温暖,以 “爱” 来毁灭一切不好的心态恶魔。

经过了十月怀胎,小龙女终于出来见我们了,我们夫妻俩的考验也正式的开始。刚开始那几个星期,小龙女特别爱“闹别扭”,我们不得不多花一些时间在她身上。这个微小的举动居然引来了小公主的埋怨,开始发起少许的脾气,所幸,这很快就被我们夫妻俩察觉到。

我们尽快调整生活的细节,抽多一些时间在两位孩子身上,也尝试让小公主明白小龙女是宝宝,所以特别需要父母的照顾。小公主是一位很明白事理的孩子,很快她就已经没事,而且还变得更加疼爱自己的妹妹。

有一天,小公主告诉我,这世界上她最爱的人是她妹妹,其次才是我们夫妻俩,这让我感到很欣慰,小公主并没有因为小龙女的出现而产生醋意,反而履行了身为姐姐的职责。每当小龙女哭的时候,小公主必定第一个跑到她身边,呵护她,简单的举动却让我非常的感动。

身为两位公主的老爸,我不可能做到一百分,但我坚信只要以不偏私和澎湃的父爱,我能让孩子们在温馨的家庭下长大。

风采刊登日期: 20-05-2013
风采期数= 579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