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分享: 成功? 失败?

从来,大部分的成功人士都只是不断宣扬他们的事业如何成功,如何赚取无数的财富,但,他们极少谈及他们的家庭或其他生活细节。

他们的生活到底是成功还是失败,我想只有他们才知道。

我看过一位日本作者写的一篇短文,抱歉,我忘记他的名字了,内容大概就是,如果一个人在某个领域获得很成功,也代表这他有一些方面会非常失败,就有如你把拳头放在灯下,地面会出现影子,当你越靠近灯泡,影子就越大,他比喻这个影子就是每个人的黑暗一面。

我不知道这个说法是真是假,但,无可否认的,很多有钱人在赚取财富的同时却失去了一个家,搞得家无宁日,夫妻不和,孩子争家产,种种的不愉快的事情都会发生,在家庭经营方面,他们是失败者。

当然,我相信还会有一小部分的成功人士是能兼顾各方面,取得人生上的成功。

是的,人生并不是只有事业和财富,在苦短的几十年里,如果我们只是追求一堆数字,就算是得到了,这堆数字对一个死了的人有什么意义?

我们有权力去做每一个选择,而每一个选择都会有舍与得的两面,如何做决定,这要看个人的志向。

我一直提倡平衡法则,也就是说,我们的人生,应该做到各方面都平衡的发展,这说起来很容易,做起来却很难,但,很难并不代表不可能,只要肯努力,明天绝对是光明的。

有空的话,不妨停下来,思考一下,你在做着什么啊?

~乡下佬~
17.07.2013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2983099410328&id=432221245327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