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小乐儿的一封信: 生日快乐

小乐儿,

    在 2010 年的时候,我和你妈妈就打算帮家里添多一位成员,我们很努力的去寻找你,但,你相当的顽皮,躲在我们找不到你的深处,可能你还未准备好加入我们的家庭吧。

经过了大概 2 年的努力,我们还是没有看到你的踪影,在我们就要放弃的时候,你突然出来了,你说啦,你有多么的爱玩。

当你在妈妈的肚子里,医生说你相当不稳定,很大可能会出现小产,为了保住你,你妈妈每三天就要到医院打针,我不太记得是什么针了,总之就是为了稳定你的一些针,就这样每三天到医院一次,连续了三个月之久,过后医生告诉我们,你稳定了,听到这句话,我们当场松了一口气。

要知道,这三个月的检查和打针的费用可是不少,但,我更加心疼的是你妈妈每三天就得忍受打针之痛,你妈妈可是很怕痛的人,她为了你愿意忍受这一切,你要懂得感恩,要感谢你妈妈为你付出的一切。我不在乎用了多少钱,我只在乎你能不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出来。

刚开始怀孕的时候,你相当坏蛋,让你妈妈吐得半死,可幸的过后你没再闹别扭,变得很听话,只是偶尔会出现顽皮的跳动,时不时还会看到你透过妈妈的肚皮向我们 Hi 5,真的是搞得我和你妈妈哭笑不得,我们也很肯定你一定是一位相当活泼可爱的孩子。

十月怀胎,你终于要出来见我们了,基于我要照顾你姐姐,所以我并没有陪伴你妈妈进产房,没能看着你出世是我的一个遗憾,当我听到你妈妈在产房的叫喊声,而我只能在产房外面静静的等候,那种滋味一点都不好受,我多想冲进产房,握着你妈妈的手,看着你的到来,无奈,生活并不是每样事情都能那么如意。

你来到人世的几天后,皮肤开始有点黄,这是大部分婴儿都会有的病状,主要是因为小孩的肝功能还未正常的运作。为了确保你的安全,我们每天都要带你到医院验血,看着护士每天在你身上抽出一支血,我的心多么的痛,心想,如果我能代替你就好了。

你的名字也不是随意取的,我可是想了很久才决定把你名为 “程乐怡”,广东的读音就是 “程乐儿”,我希望你一生都能快快乐乐的生活,人,只要每一天都过得开心快乐,那就已经是非常感恩的事情了,这就是你的名字的含义。

当你长大后,你一定会面对很多困难和挑战,我要你记住你的出生经历,要知道,你可是排除万难才来到这个世上,困难是打不倒你的,因为你本身就已经有了抵抗困难的免疫力。无论如何,我永远都会在你背后默默地支持你,只要你有困难,我很欢迎你过来和我商量,为了让你独立,我不会帮你解决问题,但,我至少能给予你一些良好的建议。

基于你是家里第二位孩子,对上还有一位姐姐,我要让你知道,你们都是独立的个体,千万不要拿你姐姐来比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观念,性格,举动等不一样的东西。我不能否认,社会上很多人都会把家里的孩子来做一个比较,但,我不会那么做,我认为身为父亲的职责是引导孩子到她们想去的地方,也就是说,我只会细心地观察你的强项,并加以引导,而你只要随心的去选择,那就没有问题了。

今天是你的牛一,也是你来到人世的第一个周年,很遗憾的,我居然要出国公干而不能留在你身边,这对我来说真的是一种折磨,虽然如此,我然会在远方给予你最真诚的祝福。

在你的人生当中,我可能会错过一些很重要的事情,但,我对于你的爱是永恒的,没有任何事情能消灭我对于你的爱,当然,我也希望你用同等的爱去过你的生活,做一个真正快乐的小乐儿。

p/s: 这封信是我第一封写给你的信,你现在不可能会看得懂,以后当你长大了,再拿出来看一看,这封信主要就是记载了你的的出生经过,还有爸妈为了所付出的一切。

最爱你的父亲
程耀强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3329912520328&set=a.10152601492055328.1073741825.432221245327&type=1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