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拼搏的人总会给人一种错觉,那就是他/她可能会因为拼搏而失去一些东西,如家庭,健康,快乐,爱等等 。。。。等等 。。。。

曾经有一位日本作者写过一本书,里面带出一个观念,一个人的成功,就像是在灯泡下的拳头,当你越成功的时候,你的拳头会越靠近灯泡,那什么事情会发生?那就是在灯泡下面的黑影会变大,他比喻这个黑影就是成功人士不为人知的问题,越成功的人,黑影就越大。

我不否定这个说法,毕竟因为追求成功而失去其他东西的人很多,新闻上也时常看到,但,世界那么大,不排除还是有人能做到各方面的平衡。事业,财富,家庭,健康 。。。。 都一一拥有 !!!

我还未成功,但我也清楚的意识到,要成功就需要有强健的体魄,所以运动变成了很重要的环节,平均来说,我一个星期会游泳两三次左右,每次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而且我每次都会带孩子们一起去游泳,一方面要让她们多运动,二来能增进我们父女的关系。

饮食方面也要控制,我是超级热爱美食的人,为了不让美食操控我,我每次都是适量的食用,除此之外,我每天还喝两三公升的清水,我要确保我的身体有足够的水分来循环和排毒,我还会吃很多的水果哦。

课外题一下,曾经有一位医生告诉过我,只要每天排尿都清澈,不带黄,那就可以了,其实我认为每个人的身体状况都不一样,并没有说指定的分量就是一定适合我们的,如有人说每天要喝八杯水,但我相信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这个分量,我以医生给的建议做了测试,也大概了解自己的每天所需要的分量。

再说睡眠,睡眠是一个很好玩的东西来的,我上过一个课程,里面的讲师对于睡眠有一定的研究,是这样的,一个人真正进入睡眠的状态其实是很短的,一天也只是三到四个小时,我姑且称这为熟睡吧,而我们为了让自己的身体进入熟睡的状态,往往需要另外三四个小时来准备。好了,重点来了,如果你是一位经过训练的人,你能立刻进入熟睡的状态,那你一天只需要睡三四个小时,那位讲师就是这样的人,一天只睡三小时,现在已经七十岁了,还是很精神,很健康。

我没有他那么厉害,每当我睡觉前,我都尽量让自己的脑袋静下来,让自己容易进入熟睡中,现在,我每天大概需要睡七个小时左右,只要有七个小时,基本上我就很精神,而且我也习惯了在十一点左右睡觉,六点左右起身,绝不熬夜。

如我以上说的,每个人的身体状况都不一样,你要清楚了解自己的情况,加以适当的调理,那就会有健康的体魄来面对充满挑战的人生哦

人生是你的,生活是你的,你要如何调节,你绝对有这个选择权 !!!

后话:

我察觉到很多人没有做身体检查的习惯,我个人来说,我每年都会做一次身体检查,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总是没错的。

~乡下佬~
21.09.2014


FB 链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4592148800328&id=432221245327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