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

新年在老乡的时候,或多或少都会听到类似的话:

“你这些在 KL 工作的工程师就好啦,坐在冷气房,轻轻松松就能赚到大钱了。”

2003 年,念了十多年书的我终于毕业了,也如一般的打工仔一样,我以没有任何经验的踏入了这个现实的世界,基于没有任何的基础,我能靠的只有本身的勤奋和毅力。

到了 2004 年,在我体内的投资种子开始萌芽,我在打工的同时进入了另一个不同的世界里,在这个被他人认为只有富人能玩的游戏,我有如一头牛一样的顽固,势必要在这个世界里玩得出色,玩得精彩。我没有任何的师傅,没有任何的股票投资朋友,我只能透过书籍,一步一步慢慢的累积自己的投资能力。

从来说都是简单的,要知道,要同时间兼顾两份工作是不容易的,我二十来岁的时候,每天晚上都花 4 到 5 个小时来研究和分析股票,综合起来平均一天工作 15 小时。

十年后的今天,我已经拥有一定的经验和能力,但我并没有因此变得懒散,平均一天我还是工作超过 12 小时。

曾经有一位朋友问过我: 你需要那么博吗?

其实现在已经不是我要不要的问题了,而是勤奋已经变成了我的习惯,要知道,当你长时间做一个动作的时候,那个动作就会变成你生活的一部分。

成功者与失败者的其中一个差别就是,成功者勇于累积好的习惯,而失败者却乐于以坏习惯共舞。

如果你要成功,你就要检讨自己的生活,把坏的部分拿掉,那你成功的几率就会大大地提升。

回看以上说的,对于一位每天要工作十多个小时的人,“轻轻松松” 这一句话,听来有多么的刺耳啊。

生活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成功更加是困难,但只要你肯努力,够拼搏,当你的能力凌驾于困难之上的时候,轻松自然会降临你的身上,先苦后甜嘛。

其实,从另一个角度去探讨,这个轻松,很大可能也只不过是你习惯了不轻松而已,哈哈哈。

星期日的早上,祝大家三八妇女节快乐 !!!

~乡下佬~
08.03.2015

FB 链接: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5227346065328&id=432221245327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