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要

"人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就很多"

我相信大家都听过这句话,最近我领悟到我们还有一种 "要" 就是 "逼要"。这是我自创的名词,所以你在其他地方是找不到的。

什么是逼要?

在某种情况下,受了环境和别人的影响而买入自己不需要也不想要的东西就是 "逼要"。可能这样说大家都不明白,让我举个例子。

通常逼要会发生在两种情况:

第一是旅游时。
当我们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旅游,受了导游的误导,我们时常会买入一些我们不需要,也不想要的物品。好像我上次到了北京 (应该是十年前了),看到很多人买玉佩和纸扇,我本身就不要这个物品的,可是看到价钱非常便宜,也会忍不住买了一些。

还有就是旅游时看到的当地名产,我们也会神推鬼撤的买入,买入后也不知道要拿来做什么。

第二是大减价时。
每年马来西亚都有清货大减价的,我们有时也会看到一些产品非常便宜,不知不觉就买了回家,可是过后才发现那件物品不适合自己,因为环境的影响而做出错误的判断。

这种 "逼要" 的力量很大,我们很多时候犯了这种毛病都不知道,而唯一带来的伤害就是损失金钱和堆积垃圾。

买入一件不是你需要的东西,也不是你想要的东西,那最后你只会丢在一旁,那不是垃圾是什么。旅游就是我们最有机会买入垃圾的时候,不信,问问你自己或身边的朋友,有几多人在旅游时会买入很多所谓的纪念品,而到了最后只是成了家里的垃圾。

哈哈哈,现在的我已经改变了,我不再花钱买垃圾,所以旅游时我还是选择寻找美食比较划算。

"花钱买垃圾" 这个词虽然有点偏激,可是就是事实,事实都是难以被他人接受的。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