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成功学的故事

昨天,我看了一看 T.Harv Eker 的 "有钱人想的和你不一样",让我想起了我对成功学追求的过程和经验。

在 2004 年,一个机遇巧合的情况下,我的一位同事介绍了一本书给我,就是 Napoleon Hill 的 "思考致富圣经",这也是世界上第一本成功学书籍。Napoleon Hill 受钢铁大王 (Andrew Carnegie) 的邀请,访问了超过 100 位亿万富翁,然后将他们的观念篇制成书,称之为 "思考致富圣经" 真的是当之无愧。

那时我对成功学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我开始不断的阅读这类书籍,同时不间断的训练我的思考能力,观察能力,分析能力,处事能力,沟通能力等等。凡是我认为对成功有帮助的能力我都不断的训练。

到了 2006 年,我开始发现我的思想已经有异常人,朋友们看到的东西,理解的事情,都和我有很大的出入。更大的问题就是我开始觉得他们的想法很错,不只错,而是非常的错。

那时我真的以为我走火入魔,为什么很多事情只有我看到,而身边的朋友没有一个看到?

告诉你们一个疯狂的故事,有一次我回家乡,不记得在哪里了,我和爸爸的一位朋友谈天,这位朋友已经拥有百万身家,在普通人眼中他是无比的成功,谈了一回,我开始不认同他的观点,更可笑的是,我觉得他的想法很幼稚。傻了,我真的以为我傻了,我居然认为百万富翁很幼稚。

为了印证我自己的理念,我去了很多讲座,都是一些成功人士举办的讲座,有些谈及金钱,有些谈及成功经验,也有一些是投资经验的分享,这个分享人大多数都是亿万富翁。

哦,我居然发现我开始拥有了和这些成功人士一样的思考方式。到了 2007 年,我遇到了 Mrs. Ong (OSK 老板的老婆),她也同时是 PJ Development 和 Willowglen 的掌陀人。她是一位成功人士应该没有人有异议。

她有一个习惯就是喜欢在开会时大谈成功学理念,同事们都怕了她,可是我却听得津津乐道。听下听下,哦,这不就是我时常和别人谈及的成功学道理吗。自从那次开始,我非常肯定我已经拥有了一个成功人士的脑袋,而且是一个亿万富翁的脑袋。

哈,讽刺 !!! 既然思想有了,为什么我还没有成功,还没有发达?

当然,什么是 "思想",就是 "想" 嘛。单单 "想" 没有 "做",哪里会成功。哦,我发现我还没有成功因为我只是拥有了 "思考方式",而还没有拥有所谓的经验和能力。既然懂了问题,就是行动的时候。

我开始不断的累积我的经验和能力,现在说的不是专业能力,更不是投资能力,而是一个大家都不了解,也不知道的成功学能力。

很多人认为成功学不用学,也不用懂。如果一个人成功的时候,自然就学会了这门学问,也不用那么执着去了解它。告诉你们,这是大错特错的想法。

我用一个很简单的例子来说明,如果你要学投资股票,你不看任何投资书籍,那你会学会这门投资知识吗?

当然会,只是时间的问题。同时,有一位朋友,看了很多投资书籍,很快就领悟了这些道理,并且运用。你认为那一位比较快掌握投资技巧和能力?

在 1937 年之前,成功人士唯有靠自己的领悟能力来达到这方面的知识。可是时代不同了,我们不能还保持 70 年前的想法。

想想,科技会越来越进步,还是越来越退步?

现在,只要随便在网上找一找,你就可以找到很多这类书籍。一位看了成功学书籍的人,和一位没有看成功学书籍的人,你认为哪一位比较快成功?

我用了 6 年时间不断的锻炼这门知识,也同时和身边朋友讲了 6 年。有些认为我很烦,有些人欣赏我的想法,有些认为我疯了。无论如何,也无所谓,成功与否也不关我事。既然我的朋友讨厌成功,就算了吧。

今时今日,我还是不断的学习和不断的累积经验,我不但要 "说成功",而且要 "做到成功"。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