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自由

与 chengyk 的谈天:

chengyk: 你的目标是什么?

朋友 A: 财务自由。

chengyk: 什么是财务自由?

朋友 A: 就是没有钱的烦恼。

chengyk: 好,那什么是没有钱的烦恼。

朋友 A: 就是很多钱那种。

chengyk: 哦,那多少钱才算财务自由?

朋友 A: errrr.........

chengyk: 不用劲,让我来解释。财务自由指的是被动收入足够你做任何事情,听好,是任何事情。打个比如,你今天心血来潮想要吃香港的云吞面,你不需要考虑就飞过去。明天,又想到巴黎喝咖啡,也就买张机票过去。更大的例子可以是,你今天想要买一辆 BMW 来驾驾,二话不说就去买。这个就是财务自由,居我了解,只是亿万富翁可以做到。

朋友 A: 是吗?

chengyk: 是的,如果你说你的被动收入能维持你现在的生活直到死为止,那最多称为财务独立。

朋友 A: 原来如此,那我的目标是财务独立吧。

chengyk: 也错。财务自由和财务独立只是一个名词,实质上它根本不能算是一个目标。什么是目标,就是一个明确要做到的事情,越清晰越好。那财务自由能清晰化吗? 当然不能,就说最简单的,连把财务自由连上一个数字都不能。

朋友 A: 真的吗?

chengyk: 或者你可以告诉我,财务自由需要什么数字吗?

朋友 A: 好像不能。那我们不是一直都是没有目标,或者是朝向着一个不是目标的目标?

chengyk: 很遗憾的说,"是的"。

朋友 A: 那我真的想设定一个目标,有什么方法?

chengyk: 简单,想想你财务自由后要做什么,那就是你的目标。记住,要明确和清晰化,不能天马行空,不然就不是梦想,而是发白日梦。

朋友 A: 谢谢你。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