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

大家好,我是乡下佬 !!!

不知不觉中,乡下佬已经写了一年多的文章。在这段时间内,我把我的观点,想法一一呈献在我的作品里面。

有些人看了觉得这个乡下佬是一位疯子。
有些人看了觉得这个乡下佬不简单。
也有一些人完全认为我在说废话。

无论如何,我都很感激来到我部落格的每一位读者,是你们让我有了不断篇写文章的动力。最近我一连发表了几篇关于理财的文章,可能很多人认为乡下佬很会理财,老实说,乡下佬从来都不知道什么是理财,我只是稍微懂一些用钱之道,我甚至连一本理财书籍都没有看过。

看了我的理财文章后,有些读者写 email 来问我关于理财的观点,也询问一些比率问题。

在这里我不得不说说我的看法,我认为每个人的生活都是独一无二的,世上根本没有任何一个能让全世界的人都用得着的公式,我必需再强调一次,是没有任何一个能让全世界的人都用得着的公式。

所谓的书籍,公式只能是参考,你必需依照你自己的意愿来做出调整。每个人心里的要求和平衡都不一样,如果你不依照你心里的想法去实行,"你" 永远得不到完美的人生。

社会是一个现实的世界,每个人都为了生存拼的你死我活,很久以前就有一位什么什么大师级的人出了一个叫做 know-how 的字眼。不久,又有另一位大师出来强调 know-how 是不足够的,我们做每件事情一定要 know-why,如果不懂 know-why, 你的推动力不会长久。

哈哈哈,是不是被 know-how 和 know-why 打倒了?

我简单说给大家听听,当我们做一件事的时候,我们一定要知道达到目的的方法,这个就是 know-how,然后做这个事情的目的就是 know-why。

"只懂方法不懂目标,难成功: 只懂目标不懂方法,成功难"

过后有一位叫乡下佬的人出来推翻这两个理念,know-how 和 know-why 还是不足够的,我们做每件事情的时候应该要 know-heart。

一个没有 "心" 的人,做事永远不会成功。

投资,工作,创业,全都是说要为了赚钱,赚钱和赚钱。大家有没有停下来想一想,到底我们为什么要赚钱? 我们的心到底要什么? 是不是那些几千方尺的独立式,是不是那些几百千的跑车,还是那些几十千一件的名牌衣服。

当我们经历了很多事情的时候,往往我们的心只想要一些简单的东西,比如说一个温暖的家,一个能让我们毫无忧虑的家。

人生可以过得很简单,也可以过得很复杂,只有随心,你才能找到你心中理想的世界。

乡下佬没有想过要当什么大企业家,也没有想过要当打工皇帝,我只想一家人开开心心的过日子,在没有任何忧虑的情况下渡过我的完美人生。

没错,在我眼中,人生当中最难达到的就是 "无忧无虑"。"吃得饱,睡得好,没有任何忧虑" 确实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还是那句,人生可以很简单,也可以很复杂,这完全取决于我们的 "心"。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