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英国的两年 Part One

2008 年 6 月,公司决定派我到英国分行两年,而在第一次的行程预计将在那里逗留两个星期,主要目的是了解 Project 的进展,还有和英国同事打个招呼。

在还未收拾行李的时候,我查一查了当时在英国的季节,而我居然忘记了查看那里的天气与气候,这可能是长期呆在马来西亚而忘记了外国天气变幻无常的关系吧。

哦,那么巧那个时候是 “夏天”,有了在美国夏天的经历,我也假设的认为英国将会是一样,除了收拾了一些工作服装之外,我特别带来了短裤与拖鞋。

说时慢做时快,我很快的就踏上了人生另一个冒险的旅程,经过 14 小时的飞机机程,我达到了这个很多人梦想要到的国度 -- “英国”。

哪里知道,一出机场等着我的是一轮的惊讶与彷徨。 我被 10 度左右的天气吓傻了,心想: “这真的是夏天吗?”。

我曾经在美国很多个州属渡过过夏天,但绝对不会是 10 度的气候,这个突来的惊喜让我察觉到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心里更涌出自己乃是 “井底之蛙” 的感觉。

我坐上了公司安排的德士,到了英国的分公司报到,过后就回去酒店休息。

基于时差的关系,我早上 5 点左右就睡不下去了,那就起身打点一切,心情处于澎湃状态的我,洗了一个澡就跑了出去外面城市观光,踏出酒店的同时,我深呼吸了一口: “啊,这就是外国的味道了,跨别 6 年,这种熟悉的味道回来了”。

夸张?

我不以为然,这就是我当时的感受。

一个人走在没有任何人影的街道上,除了感觉孤独,就是寂寞。没有了家人的陪伴下,任何地方都看不到色彩,仿佛进入了一个黑白世界一样。

过后就是一轮的工作,工作和工作。

虽然这次旅程非常短暂,但我和同事们却能够在短时间内游览了 Stratford-Upon-Avon,Oxford,和 Birmingham,赶鸭子式的游览。

不久,我们就踏上回国的飞机,那在英国的两个星期,我学习到什么? 我看到什么?

我的脑袋开始不断的回想,不断的思考,啊,答案可能你我都非常惊讶,这个短暂旅程我所得到的是几百张的照片。

还有什么?没有了。

想来想去还只是想到这几百张的照片,对于地方风情,当地文化,我几乎都没有机会接触,甚至可以说我浪费了两个星期得到了几百张的照片,对于英国,我还是一无所知。

回马后我就得准备一切,因为这次我将不只到那里两个星期,而是两年。

当一切都安排好,我在 2008 年 8 月再次踏上前往英国的旅程,这次还是只有我一个人,我想先在那里安排一切,当一切都稳定了才安排老婆和女儿到那里。

很快的,我在英国又过了 4 个多月,在 4 个月里,我过着 -- “工作,回家,上网,看戏” 的生活,黑白世界的感觉再次涌上心头,心想: “我出国公干可以赚到很多钱,但却要失去了生活,那有什么意义?”。

但为了生活,我根本没有任何选择,原谅我再重复说一次我 2007 年的故事,我当时基于 Megan 一股让我 4 年的资金与努力变得一无所有,装饰新家导致我负债累累,加上老婆辞去工作全职照顾我们的小公主,种种因素让我生活的压力倍增,听清楚,是倍增,而不是增加而已,这种时候,我不得不向现实低头。

我向现实低头并不代表我认输,我只会越战越强,不会被生活打倒的,因为我知道任何的雨天将换来日后的晴天,雨过了一定是晴天的,这是世界不变的定律。

在这段时间,负面的情绪不断入侵我的脑袋,但它们不可能成功,我很快就调整了我的心态,一步一步去克服我的困难与难关。

就在 12 月的时候,我的机会来了 !!!

( 敬请留意 “我在英国的两年 Part Two”)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