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分享: 一本故事书

2010 年 11 月,我去了新加坡出席 T. Harv Eker 的课程,在那里我认识了一位新朋友,她是一位网友的朋友,在课程午休的时候,我们一起到附近的 Food Court 用餐,我这个大嘴巴很自然的就聊到我的一些经历,聊了都算蛮久一下,过后,这位新朋友感到有点惊讶,她说: “看你嘛不是二十多岁,顶多三十出头,怎么会有那么多经历,那么多故事的?”

那时,我只是一笑而过,没做任何答复,应该我也想不到怎么回答吧

现在,我想我应该懂得怎么回答了: “我有那么多经历,因为我努力活着。”

很多人比喻人生就好比一部戏,戏里的主角就是我们自己,这个说法不错,但,我自己反而喜欢另一个说法,我认为人生就好比一本故事书,众所周知,故事书的内容就是故事,人生其实就是由很多小故事集合起来的一本书,而这些所谓的故事是由我们自己来篇写,也因如此,故事精不精彩完全是取决于我们自己的决定。

这些年来,我凭着 “活得精彩” 的中心概念努力的活着,我也很喜欢我自己篇写的故事,虽然我不敢说我做到无憾,但,我敢说我做到无悔。

花一些时间来翻读你自己的故事,用心的去感受,你的人生过得怎样?开心吗?

无论如何,过去的生活就让它停留在回忆里,展望将来才是我们应该关注的事情,如果之前的生活过得不如意,那么,从今天开始,重新篇写自己的故事吧。

~乡下佬~
25.09.2013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3235252940328&id=432221245327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乡下佬上报了 !!!

负债的威力

二十,三十,四十。